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晚报:谁家过年不吃饺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07:00  沈阳晚报

  在中国足球最黑暗的时候,“恐韩症”的终结,犹如无边暗夜里突然亮起的一盏明灯,让人们看到希望,给人们带来温暖。

  如果中国男足在昨天输给韩国队或是打平,没有人会觉得意外,32年,太久了,久到足以渐渐习惯甚至是麻木。俗话说,谁家过年不吃顿饺子?可中国足球这顿“克韩馅”的饺子,还真就32年没吃到嘴儿。没成想,就在中国足球最危急的关头,就在人们纷纷建议中国足球应该推倒重来的时候,中国男足却创造了奇迹,让站在绝望的悬崖边缘的人们突然看到了一轮喷薄而出的红日。

  这些年来,“恐韩”的帽子就像一座大山压得人喘不过气来。这些年来,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国男足踢的不是普通的足球,而是背负着压力、使命甚至是尊严的足球。所以,中国足球一定会铭记这一天。3比0的完胜犹如天外飞来的一个馅大皮儿薄包满幸福和运气的大饺子,可以将很多人砸得晕眩。可是,狂喜归狂喜,但中国足球的本质并不可能随着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而改变,就像当初国足在十强赛上所向披靡,到了世界杯上却照样带着一堆“零蛋”第一个回来一样。本次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是一支精心准备、破釜沉舟的球队,而抱着为世界杯练兵目的的韩国队却将着眼点放在考查和锻炼新人上,充其量发挥了六七成的功力。何况,足球就是这样,充满着偶然和不确定因素。32年的恐韩症足以证明中国足球与近邻的差距,但一场完胜却根本不能证明中国足球已经就此翻身。32年累积下来的顽症,一剂汤药根本不够治本。所以,结束恐韩应该一分为二去看,既该高兴,也应理性。

  新上任的足协掌门人韦迪曾表达过这样的理论:足球跟其他运动是一样的,对待现在的中国足球,并不应该把以前所有东西都否定,只要让它适应足球规律,回到正确的轨道上就可以了。也许,此前很多人会对韦掌门的理论持保留态度,但这一场3比0,或许可以让人们对拯救中国足球的方法和时间,再增加一些信心和耐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