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桂林:风水转到男足这里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3:59  深圳晚报

  最近十年,如果说中国男足的走势是绵绵阴跌的话,那么中国女足的走势可谓一路爆跌。阴跌如波浪,时有起伏,人们总还抱有一线希望;爆跌如跳水,掉头向下,人们惟恐避之不及。

  东亚四强赛,男足逼平日本,各方喝彩,女足惨败,却无声无息,正是球迷情绪的真实反映。就连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上任以来整日将男足挂在嘴边,亦未对女足有过任何表态。未来女足被进一步边缘化,甚至清盘退市,恐在所难逃。

  股市的涨跌是由资金推动的,钱多了就涨,钱少了就跌。足球也一样,男足阴跌,是因为主力资金虽边打边撤,却并未真正出局,偶有凶悍的游资进场,或许还要拉上几个涨停。比如倍耐力轮胎天价冠名中超,比如北京国安以烧钱的方式烧出中超冠军;女足爆跌,则是因为主力早已清仓逃跑,只剩下小打小闹的散户自娱自乐。女足冷清到了什么地步?竟没有几个人知道球队主教练是谁。

  股市的资金量是由市场流动性决定的,足球的资金多少则是由领导决定的,领导愿意给,多大的数目都有,领导不愿意给,一分钱都难拿。韦迪被问及国足是否有可能请希丁克执教时,曾掷地有声地说过一句话,“钱不是问题。”他哪儿来的豪气?自然有领导撑腰,当领导觉得有必要请希丁克时,哪怕是十个亿的年薪,中国足协也是掏得出来的。

  我们注意到,此次足坛反赌打假,似有明显选择性。只碰足球不碰其它,只碰男足不碰女足,篮球联赛就不黑吗,女足就没事么?种种情况其实都在领导掌握之中,无非是抓男足更能抓出成果,更顺应民心所向。

  韦迪说5年之内要将中国男足带回亚洲一流,许多人都嘲笑这是痴人说梦,但我觉得美梦完全有可能成真。大家未免低估了中国特色的威力,只要领导觉得应该做、可以做的事情,的确是极有可能不惜一切做成的。

  不能不感慨风水轮流转,10年前,女足还是领导打造的样板工程,这个精神那个精神宣传着,要多风光有多风光。10年后,领导不同了,轮到男足吃香了。

  ■舒桂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