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晚报:奥运会冠军组团升官 一举多得的“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0:14  沈阳晚报

  詹德华

  奥运冠军当官,这样的事情这几年并不新鲜,但像辽宁省这样五个奥运会冠军组团“升官”,还真不多见。或许有的人认为这是一种“秀”,但透过“秀”的本身,却能看出很多益处来。

  说到运动员,总让人想到“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这样一称呼。这样一说,不仅是一种贬低,似乎也就决定了他们只能是赛场上的王者,不该“体而优则仕”,但是否该想想,这些人熟悉体育圈,大部分都有工作经验,算是内行领导,并不像想象得那样仅仅会比赛。

  还有人质疑这些冠军当官是靠的名气,不是靠的能力。但据了解,他们能脱颖而出,也是闯过了千军万马,名气的优势是有,能力也不大该怀疑。毕竟辽宁是体育大省,金牌摇篮,冠军也扎堆,不是哪个奥运冠军都当上了副主任。

  其实,奥运冠军当官,辽宁省并没走到别人的前头,只是这次一口气五位冠军当官,引人注目。不过,有了这些人的例子,对于那些还在赛场上拼搏的队员们来说,绝对是一个鼓励,退役后的路不仅仅是当教练或者失业,还有可能做得更好。

  当然,本次辽宁省一口气推出五位奥运冠军官员,和为了推广十二运也不无关系。这是最让人联想到“作秀”的一点。但北京奥运会上,奥运村的村长是邓亚萍,工作也做得很出色,在国外,奥运冠军担当体育官员的例子也比比皆是。这些冠军,不仅有名气,而且是内行,对十二运的推广有别人无法比拟的益处,这样的“秀”,没啥毛病。

  获得冠军后走上领导岗位,在中国的体育界不算啥稀奇事,陈招娣、许海峰、邓亚萍、熊倪,哪个不是冠军,哪个官当得差了?所以,不该看到冠军当官,就说三道四,如果赛场上是英雄,很可能在领导岗位也做出成绩,至少,应该看看他们的表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