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湖北男排为何总差一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06:35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这并不是湖北男排第一次从A组降级。近几年,A组降到B组,再从B组杀回A组,每年这个队伍都会这样起起伏伏。在排球圈内,湖北男排一直有着“升降机”的尴尬外号。这一次的降级再次印证,这支年轻的队伍似乎永远停留在A组与B组的边缘;而在十多年前,这个称呼却是“小国家队”。

  在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到90年代初期,湖北男排曾迎来历史上的“黄金十年”:四夺全国冠军,三次全国锦标赛登顶,两次获得全运会季军,多人入选国家队,而国家男排一度有3名首发主力队员来自湖北,这令当时的湖北男排有着“小国家队”的美誉。

  而在一年前的全国男排B组联赛中,湖北男排以十场全胜、名列第一的战绩重返A组。一年后再次重现降级,实在令人尴尬。

  在目前男排甲A的技术统计榜上,最佳发球、最佳扣球和最佳拦网三大统计中,湖北男排仅一人入选最佳发球榜,还排在榜单上的第六位。

  与足球中超和篮球CBA联赛相比,中国排球联赛市场并不算热闹,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球队实力提升、后备人才的培养、球员的引进与流动等诸多问题在2010年的春天又摆在湖北排球人的面前。

  (记者门天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