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开罚单不用急但要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01:40  金羊网-新快报

  上月中旬,香港笑匠林海峰来到广州开show,其间谈到自己生活中的琐事:在吃饭的时候,他常常对女儿说:“你快点吃啦,但记住慢慢吞。”听到这里,笔者的脑海里立刻弹出了那句经典的金句——唔使急,最紧要快(意为:不用急,但要快)!

  唔使急,最紧要快,这句话听起来怪无厘头的,但其实两者算不上矛盾。唔使急,是要我们在做一个决定的时候要深思熟虑;最紧要快,则是提醒我们做事要讲求速度。前者强调的是质量,后者要求的是速度,速度是关键,质量是根本,彼此并不相悖。

  去年11月初,中国足坛刮起了震惊世界的反赌打假扫黑风暴,从11月25日广药队被曝打假球,至今已两月有余。虽然广州足球早已对可能出现的最坏结果有了心理准备,但中国足协的官方罚单一日不出,穗军上下始终心存彷徨。

  2006年电话门事件发生后,意大利足协迅速作出处罚,源于当时意大利足协是联同司法部门一起调查电话门,因此无需意大利司法部门专门给出书面证据,就可以在行业内部以最快的速度作出处罚。反观目前的中国足坛假球案,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都没有参与公安部门的调查,因此只好按照程序等待公安部门出具的“书面证据”。

  不过,对于穗蓉两军来说,无论留在中超还是降入中甲,早早确定命运是利大于弊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足协就得仓促开出罚单,毕竟,何种处罚对联赛、球队都势必造成影响,这些都是足协纪委会下决定之前必须考虑清楚的。

  总之,还是那句经典的金句,开罚单,唔使急,最紧要快! (叶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