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讲实话不等于侮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5:57  武汉晚报

  国足正在备战东亚四强赛。有媒体撩拨,日本队主教练说了,派替补上场,照样儿灭国足。打人不打脸,何况“日本人”三个字又扎眼,所以上到领队、主帅,下到球员,国足个个都表示气得够呛,只差没排练大合唱《万里长城永不倒》了。

  特意上网搜索了新闻出处,发现日本队不至于想像中的猖狂,他们原话是:将派替补与国足过招,接下来对阵韩国会祭出最强阵容。灭不灭的,倒没有多提。其实,有没有被日本人看上是次要的,首先我们得端正两个认识:一,瞧不起中国足球,与瞧不起中国是两码事,中国足球与足球又是两码事;二,讲实话,并不等于侮辱,反应太激烈,只能证明咱们神经有多脆弱,只承受得了虚伪动听的假话。

  国足与东南亚列强如胶似漆粘了一年多,这次难得上了回正席。而在日本队眼里,四强赛,充其量不过是世界杯前的一次热身。国足不忿,顶多称得上犯酸,类似于喝喜酒回来,对着自家人发牢骚:隔壁那小子什么东西,桌上居然不知道跟我敬酒?想当年……

  是啊,想当年,中国队遇上日本队,基本上见一回灭一回,但那都是二十年前的事了,之后,差不多见一回抖一回。最近几年更惨了点,由于各项赛事早早淘汰,想对上日本抖一抖,都难找到机会。

  国足的憋屈,与过去他们不承认自己落到亚洲二流如出一辙。这种思想挺害人,因为所谓卧薪尝胆,是认识到自己不足,憋足了气不吭声,拼命学习对手长处好将来报一箭之仇。而一天到晚喊着打死我我不服,力气都花在了嘴巴上的人,却往往没啥出息。

  陈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