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青年报:韦迪不是韦香主现在评价还太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04:20  中国青年报

  曹竞

  尽管到足协上班不过11天,韦迪就得了两个江湖绰号:“韦掌门”和“韦香主”。尽管上任后韦迪只召开了一次媒体见面会,对他的评价已是铺天盖地。

  铺天盖地的声音概括起来大致有两种,一种是觉得新掌门口若悬河夸夸其谈很像阎世铎,一种是觉得韦主任有魄力有想法能干实事比前几任都强。虽说每种声音都言之凿凿,都有不容置疑的派头,但实际上声音佐证的无非就是个第一印象而已。

  按说第一印象非常重要,有不少人完全凭第一印象就给人定了性。无论好看还是难看,真诚还是虚伪,实干还是浮夸,一不留神就会掉进第一印象的框框里。尽管这个框框在很多时候更像个圈套,与日积月累后的真实印象相去甚远。

  综上所述,现在就忙着给韦迪定性着实急了点儿。仅凭他第一次面见媒体的表现,最多也就能得出以下几个初步印象:口才不错,面对媒体不怯场,长得不像阎世铎,身体有些发福。至于人品如何、能力咋样以及能否解中国足球于倒悬,如果仅凭一通演讲就能得出结论的话,那问题的难度系数也太小了。

  假如人们真以为中国足球堕落到这般田地皆因掌门人功力不够,而对韦迪寄予厚望的话,倒也不难理解。但话又说回来了,如果换个掌门人就能改天换地,中国足球也不至于病成这样。

  韦迪不是韦掌门,他是正厅级党政干部,说话做事是要对上级负责的。韦迪也不是韦香主,他之前的人生不是戏说出来的,他之后的足球生涯更不会是杜撰的。他是韦主任、韦书记,足代会开过之后,他还是韦主席。他座位上的这些标签,决定了他的脑袋,也决定了仅凭他脑袋里的想法,哪怕是充满智慧的,也不可能完全扭转中国足球的乾坤。

  中国足球的改造只能是也必须是系统工程,是需要从打地基开始的大工程。这么个大工程想在韦主任短短5年的任期内完工,不是豆腐渣也是面子工程。从这个角度看,倒是觉得韦主任从改变足协工作作风开始的手法很务实,作为一把手,把一个单位的风气搞正,也应该算是有所作为吧。

  这个世界从来都没有过救世主,国家队不会有,中国足球也不会有。指望韦迪从水上中心一“登陆”就变身韦神人,本身就透着不切实际的功利色彩,他能够在其位谋其政,肯做个给后人栽树的前人,就算是不负众望了。

  一个行政干部是不可能像山寨盟主一样快意江湖的,不管他是上任没几天,还是干了很多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