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韦迪乃足协炮兵

  本报评论员贾知若

  好兵帅克最早的营生,是给杂种狗“上牌”;“炮兵”韦迪要光辉许多,他来,是来搭救中国足球。

  看上去,两位大兵都是收拾烂摊子的行家里手。

  新任中国足协掌门韦迪昨天打响了第一炮。发布厅很拥挤,拥挤得令人窒息,因为球迷数量虽然近年大幅度减产,“8000足记”还在,这是一种嬉笑怒骂都不会被上纲上线的职业,工资不一定高,班却上得精彩。中国足球,已经很少有理由引人围观了。

  据说韦迪是“酒仙”,有两斤白酒的量,是能人。能人不够狠,往往成庸人,所以昨天的舞台对新任掌门来说很重要,重要到不“开炮”都不行的地步。狠话撂下一堆,人们却多少有点失望,这不都是南勇先生以前说过或暗示过的吗?只是论中气,韦迪足一点罢了。下面分析一下韦迪的“炮弹”:

  “女足重返世界前列,男足向前移位,争取达到亚洲前列。”——志向远大。同时说明,韦先生和他的前任们一样,带着虎符来的同时还带了些“任务”。我注意到,关于青少年足球的普及、提高,只在他直陈的“六大问题”中占据了很小的面积,如下,“应该说在最好的时期中国注册青年运动员已经达到了几十万,不准确的话应该是60多万,现在注册的青年选手仅仅是7000多人,也就是说萎缩了近100倍。”韦迪看到了现象,但没有提出任何解决的办法或建议,从这一点来看,他可能与那些天生就擅长骂街的“足记”们没有什么不同。

  “如果做不好我只能引咎辞职。”——这是废话,“南杨事件”已经表明,对一位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来说,“引咎辞职”其实是最轻的报应。这一炮,放得一点不狠。

  “关于外教问题,要请就请高水平的,二流三流一概不请。外教不是神仙。我们要培养中国本土教练才能做到可持续发展。”——中听,平心而论,韦迪能够在上任之初就想到可持续发展,这可能正是他的前任们所缺乏的大气。当然,仅仅在教练任用方面有先见之明,对现在的中国足球来说,绝对不够。

  股票到了谷底会反弹,中国足球呢?从最基本的推理上看,这就是新掌门韦迪信心的来源,但是且慢,股票反弹是因为还有人买,还有投资者,而以我们的足球环境而论,要实现这个必要前提已然不易。中国足球需要炮兵,因为炮兵才能召回足够多的眼睛和耳朵,接下去,推倒重来也罢,“大修”也罢,它还需要正直和智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