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挽救中国足球突破口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5:54  北京晚报

  公众关心的足球打假反赌行动再获重大突破。近日,公安机关正式对外公布,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健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南勇:受贿

  除了南勇在爱福克斯赞助中超联赛的过程中有猫儿腻外,上赛季中国足协与意大利倍耐力签订的中超赞助协议也有问题。

  根据不断披露的“消息”,国字号球队的受贿问题也很惊人。如今的中国各级国脚早“明码标价”。国少一次集训,3万元。国青,起价8万元。至于国家队,就是10万元,如果是正式大赛,为20万元。参加热身赛,更要牵涉到钱。

  杨一民:操纵比赛

  和南勇不同,不是足协一把手的杨一民更多的是涉嫌操纵比赛。当然,受贿的问题也不是没有。

  杨一民作为主管联赛的副主席,在中国足协自然是联赛的实际掌权人物。近年来中超假球、黑哨、赌球等事件泛滥成灾,还不时出现抗议、不满和罢赛事件,杨一民难辞其咎。

  除了操纵比赛,杨一民也存在受贿问题。海埂集训条件差收费高,杨一民却一直大力提倡。体能测试他也有不少问题。

  张健强:操纵裁判

  张健强主要的问题就是操纵裁判。足协裁委会长期操纵裁判,选派谁到哪个赛区去执法,里面大有文章可做,通常裁委会在指派裁判之前,都会交代一下“注意事项”。在担任裁委会主任时期,张健强常常会包办几个俱乐部的裁判指派工作。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