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春光:专案组应该扩军了

  打假反赌曾是足坛风暴刮起的初衷。有道是拔出萝卜带出泥,先是一个淤泥块范广鸣,涉嫌收受俱乐部贿赂;接着,更大的泥块是南勇和杨一民,尽管他俩的案情还在调查取证阶段,但一个信号已经发出,足坛风暴的重心正从打假反赌转向反腐。

  足坛腐败是假球和赌球这个“萝卜”生长的温床,而官员腐败更为“萝卜”的生长提供了阳光雨露。近期活跃在媒体风口浪尖上的陈亦明,当年因为一场消极比赛的判罚,进京讨伐足协,央视的《足球之夜》已经为陈亦明搭好了平台,但陈亦明招安了,作客央视,一句“尽在不言中”息事宁人。这样的例子还很多:比如当年的渝沈调查案、龚建平的黑哨案等等。足协的盖子之所以捂得很严,每一次都能抗击风暴来袭,“谁都不干净”成为官官相护的护身符。各方的利益链条紧密缠绕,无形的攻守同盟共同筑起坚固的堡垒,假球在这个堡垒中肆意泛滥,赌球寄生虫在假球机体里不断繁衍。

  所以,追本溯源,反腐利剑高悬,才能真正斩断假球和赌球黑手。

  捕着了大鱼,国人的胃口又被吊了起来,兴奋点很容易转移到了“猎鲨”行动。媒体也顺乎民意,《前足协高官进入调查范围》的报道不胫而走,接着是《春节前后清查国字号》、《足协官员出差和出国被叫停》……足协圈内一片风声鹤唳。而此时,“小鱼虾米”开始远离公众视野,于是“抓大放小”的工作思路被提了出来。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因为我们在假球案和反腐案取得重大突破的同时,在赌球案上,我们还没有实质性进展。王鑫和王珀案涉嫌的赌球,仅是冰山一角,在国内告破的上亿元赌球案中,吕东不过是一个马仔级别的案犯,还有更大的赌枭逍遥法外。在我们开辟了反腐第二战场后,第一战场的反赌工作仍然任重道远。

  随着风暴的外延不断扩展,足协的盖子被彻底揭开,会有更多嫌疑人到案。如果警力不足,应该请求支援,专案组扩军看来势在必行。因为铲除假赌“萝卜”,清理腐败淤泥,两项工作同等重要。

  ·戴春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谷正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