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正中:足球反腐不能是赌博

  从扫赌到目前的反腐,中国足球的整顿开始整到根子上了。

  如果从南勇、杨一民的官位来看,可见高层对力治足球的决心不小,想从根子上治理中国足球。这算是拉琴找到了弦。

  为什么南勇、杨一民等人出事众人会狂欢?说明中国足球烂到根子上了,如果根不治,反赌最后会成为一场闹剧,无法向国人交待。

  从这场来势汹涌,有计划、有步骤、有策略的反赌风暴来看,高层的棋虽走得很猛,但又准、狠、稳。

  其实,足球腐败也是一种赌博,只是赌注不同而已。南勇、杨一民等人是用自己的事业前途在赌,尤可为、王珀等人是用活生生的金钱在赌。赌注不一,性质却相同。既损人又害己,当属过街老鼠,众人喊打。

  南勇、杨一民并非一开始坏得流脓。我看他们年轻时还是有志青年,要不杨一民不可能从一个省级足球队的守门员爬到足球研究生博导的份上。当他们的理想变成现实后,没有更大的理想去支撑,于是大厦倾了也不值得奇怪。

  他们的故事再度告诫人们,不论人处在何种境地,都不能丢失理想。你的理想可以是达则兼济天下,也可以穷则独善其身,甚至只是当一个合格的父亲、够格的母亲。

  南、杨两人倒了,是否中国足球腐败的根就拔掉了呢?我看未必。

  如果这场反赌风暴的组织者也怀着一种赌博心态,认为只要将南、杨两人拿下就大功告成,中国足球有救了———那中国足球就真的输得体无完肤了。·谷正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谷正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