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日报:明码标价 童叟无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6:23  杭州日报

  秦汉时,礼崩乐坏,有“纳粟拜爵”的买卖,就是用当时最宝贵的粮食,作为官爵的交换条件。到了清廷政府,干脆以官衔的大小明码标价,为了遮羞,还起了一个比较闷骚的名称,叫做“捐纳”。外人恐怕很难想象,中国足坛也有这档子买卖,恐怕这还是天底下“利润率”最高的买卖。

  国少一次集训,两三万元人民币可买个名额;参加国家队一次集训的价格是10万元,如果是正式大赛,则为20万元人民币,首发的价码当然更高。2002年世界杯前,一位落选最终名单的国脚曾赤裸裸地表示:“知道为什么我被踢出了局,送少了!我只送了8万……”

  这就是明码标价的好处,交足了钱就能上,钱少了,你只能打酱油,童叟无欺。名额有限,欲购还得从速!你瞧还有比这更赚钱的买卖吗?根本不用服务和吆喝,只需坐在家里,就会有人赔着笑脸,源源不断地送钱。在中国足坛的利益食物链中,南勇处在最顶端。而在这场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中,母鸡被抓了,屁股背后的一溜小鸡肯定也得现形。

  南勇在位时饱受小鸡们的恭敬与逢迎,当然,跟在南勇后面的一长溜小鸡当然也不会做亏本的买卖,不但买的“成本”要收回来,还要有“利润”可言——没有“利润”谁买啊?所以,往上送不心疼,往下捞心更狠。而球员们买国脚头衔的目的,无非就是有了“国脚”这个名号后,回到地方队就可以当“老大”,控制小队员。

  虎年打虎,这是南勇、杨一民、张建强接受调查后,外界对于“扫赌打假风暴”下一步方向的解读。以国足现任主帅高洪波为首的诸多国字号教练,很可能成为下一批被要求协查的主要群体,原因你知我知。南勇被警方传讯,主要是因为接受贿赂等经济问题,而对圈内人士来说,国字号教练任命上存在的诸多猫腻,早已是公开的秘密。

  而如果不是这场轰轰烈烈的“扫赌打黑”风暴,恐怕都没球迷会相信南勇、贾秀全之类的母鸡会偷偷往自家窝里搬别人下的蛋,现在看来,这样的“母鸡”着实堪称母鸡中的战斗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