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反腐之艰远甚反赌

  我并不关心韦迪同志到任的言行种种,因为他的上任只符合“组织程序”,并不代表广大球迷的根本利益。我更不相信一个韦迪就能挽狂澜于既倒。此刻没有哪个人能拯救中国足球,如果不从根本上废掉“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体制,一切都只是空谈。

  基于“爱福克斯事件”是成立的,那么南勇势必涉及受贿。关于如何量刑,圈内人给出如下说法:如果南勇以足管中心主任的身份受贿,那就是国家公职人员受贿,性质很严重;如果是以中超公司董事长的身份,那就是商业受贿,情况会略好一点,云云。

  这不扯淡吗?南勇为何既是足管中心主任,又是中超公司董事长?既制定游戏规则,又乐此不疲参与其中?谁给的他这个权力?

  昨日网上风传“比南勇级别更高的体育总局官员落马”吊足国人胃口,你也许已在网友跟帖中找到答案。但即便明天公安部就公布这个大人物的名字,我也无法兴奋起来。南勇也好,某某也罢,不过是这个庞大体系内随时可以弃掉的棋子,只要棋局玩法不变,到最后谁都是输家。

  现在看来,反腐之艰远甚反赌。反赌,只要证据在握便可顺藤摸瓜,而反腐势必要触碰体制壁垒,那么一定会有阻力。

  东玖大厦坚持将记者拒之门外,其实里面的运作了无新意。韦迪上任了,如果他真想证明点什么,那么首先把“中国足球协会”这块牌子摘下来吧,哪怕从南勇那扇被关闭的办公室门缝里塞进去,至少算迈出了科学发展的第一步。(岳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