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善莫大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5:22  新民晚报

  某种程度上,中国足协高层的大震荡让人感觉,来得太晚了一些。

  中国足球烂到家,中国足协负有直接责任。借用一句玩笑话,你可以不去责怪中国足球,但一定会怨中国足协。让人郁闷至极的是,为何不管谁来当足协掌门人,都是一样的无能?

  一套班子,两块牌子,这是中国体育最高管理机构的特色;即便放眼全球都是很独特的,却能伴随中国足球的职业化,一路走过十五年。从阎世铎到谢亚龙再到南勇,既是中国足球管理中心的主任,又是中国足协的副主席,宛如一个个“双面人”。

  既是裁判员,又是运动员;缺少合作,缺少竞争,更缺少监督,大权在手如何不腐败?效率如何不低下?决策如何不混乱?可见,中国足球的倒退,不是一个两个人的问题,而是一个体制问题。

  是时候痛下决心进行剥离手术了。如果这一次的反黑扫赌风暴,能促成足协的体制改革,则善莫大焉。关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