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正中:谁是中国足协保护伞

  当南勇和杨一民这两位中国足协副主席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后,包括新华社资深记者杨明在内的众多媒体人认为扫赌反黑已经走向纵深,大快人心,中国足球真的有救了。

  笔者对此不敢苟同。当尤可为等人“进去”后,笔者提出中国足协可能是他们的保护伞,现在这个论点已经被证实了。目前的问题是,当中国足协这顶保护伞被端掉后,其他保护伞能否被端掉?

  如果扫赌打黑要深入,请警方努一把力,把中国足协的保护伞也找出来。

  按照保护伞之间的逻辑关系,如果从行政级别看,中国足协的保护伞应该是部级以上的干部或机构。顺藤摸瓜,可能国家体育总局的某些官员会深陷其中。 

  至少有两点可以推断:国家体育总局脱不了干系。浙江体育局原局长陈培德在2001年掀起反黑风暴时,国家体育总局认为陈培德是在添乱,而不是支持陈。如果不是自己身上有屎,就是占着茅坑不拉屎。此其一。

  其二,在谢亚龙下课后,国家体育总局任命南勇为足管中心主任时,为什么不对南勇进行全面考察?南勇是在被提升前犯的事,难道中国足协内部就没人说不是?国家体育总局这般提拔干部,如何让人信服?现在南勇有问题,被任命的其他管理中心的主任呢?

  如果这个题不破解掉,中国足协的一两个高层被端并不能解决中国足球的问题。

  我们可以把一切归咎于目前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但是,这种体制是如何形成的?为什么这种体制会如此坚不可摧?它生存的土壤是什么?

  这已经不是警方可以破解的问题了。警方的任务就是调查、边控、刑拘。

  最近有些地方的公安局局长都因为充当“黑社会保护伞”而倒台,那谁又是他们的保护伞?如韶关市公安局局长叶树养如果没有保护伞,纵然吃了豹子胆,也不敢收受800万元黑金后把大毒枭放了。

  隐藏在社会不同角落的保护伞不仅败坏了足球,还败坏了社会的肌体。

  扫赌扫除了南勇、杨一民等人,当然大快人心,但是大快并非等于幸福感就因此而加强。毕竟我们要的不是大快时刻,而是“润物细无声”的幸福。         ·谷正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打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