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晚报:这回不再剥洋葱

  现在看来,足代会两次推迟,是别具匠心的安排,属于山人神机妙算。试想,庄严隆重的会场,领导在主席台上声若宏钟地作报告,刚念完一段,呷口水,正等着下面同志们热烈鼓掌,8·25专案组的警察同志就闯进来了,不由分说押上警车呼啸而去,台下打呼噜的代表还没醒过神来。足代会,变成名副其实的“捉代会”,那是种什么样的效果?可以上春晚,让本山大叔今年歇一歇。

  一个大当家、一个二当家,一个是德高望重的老臣子,足协差不多被连锅端,难怪各地球迷们热情高涨,纷纷以各种形式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一下三条大鱼(贾秀全算不上)被警方请去,到底是什么的干活,要问警方,足协现在门高犬大打听没门。大概能肯定的是,警察找上他们,不是评先进、搞提拔,也不是喝咖啡唠家常。足球搞成这副烂摊子,当家的稳坐钓鱼台,每年的述职报告还念得声情并茂,这样的好日子是过到头了。以前足球界是城乡结合部的出租房,卖淫、嫖娼、制假、贩毒、聚赌,这些九流三教者的天堂,足协是个只管收租金的房东。新动向是,足协扮演的角色远不是甩手掌柜那么简单干净。

  现在资讯很发达,判断一个干部是好官、庸官还是贪官,比判断曹操墓是真是假容易得多,看看他在干哈,干出什么东东,再看看大家怎么说足够了。拍拍脑袋就把中超的冠名权卖给一个皮包公司,就让半个亿打水漂;把一个不知道女性有生理周期的家伙提拔到女足主教练岗位上;把一个文化测评只有二十来分口头表达都有问题的人扶上男足主教练位置,把干净的比赛办得比华南虎还珍稀,这样的足协领导或者领导班子,给他打多少分,是一点都不难的选择。很奇怪的是,有关方面的选择和人民群众的选择基本相反。以四条大鱼出水为标志,这样的好日子,过到头了。一个正厅,一个副厅,一个正处,级别不高,但地位很高,从现在起,刑不上大夫,礼不下庶人,那是老黄历。还有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有关方面总算相信了。

  这也部分解开了中国足球哥德巴赫猜想级别的难题。不管南头杨二们会交待出什么问题,都是一个标志性事件,说明中国足球糜烂,棒子全落到球员身上是不公正的,问题不是出了西山一窟鬼,而是确实接近洪洞县里没好人,天地一窟。可以设身处地想想,你所在的单位,你和同事们起得比鸡还早,干得比牛还累,如果你们单位的一把手、二把手,一个大贪,一个是二贪,或者一个是大昏,一个是二昏(从对革命事业的危害程度来讲,贪官和昏官区别并不大),谁能过上好日子,谁能有好盼头?

  足协这口小池塘起出这么大的鱼,意义也无需无限拔高,已经有网友很担心自己是不是高兴得太早。继续拉网,肯定还会有更大的鱼上岸,大鱼都潜在河底,不会像小鱼那样活蹦乱跳。真正欣慰的是,这次行动,不会像过去那样,满怀期待、万众瞩目中剥洋葱,剥到最核心,什么都没有。这一次有点像抽丝剥茧,好歹会露出点货,至于别的,比如说中国足球会不会就此翻身,那还远着。科学家把很多疑难杂症都弄清了,但都还没找到根治这病的药。 七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