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利剑寒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8:53  辽宁日报

  扫赌第一波,“小鱼”王珀落网,大家拍手称快的同时,不免心存疑问。王珀从西安开始,辗转宁波、哈尔滨、山西、西藏等地,一路劣迹斑斑,早就声名狼藉,却为何能畅通无阻。从目前警方调查取证的范围来看,“扫赌打黑”的范围波及甚广。而这么长时间内,中国足协对假球、赌球的态度基本上只有消极的一句:没有证据。足协按兵不动,作奸犯科之辈自然逍遥。所以,不从制度上检讨,不能触及这场风暴的实质。

  扫赌第二波,青岛海利丰俱乐部的刘红伟道出假球操作真相,南勇一边看电视一边拍案而起,怒斥道:就是这帮人把孩子带坏了。可别忘了,现在带着孩子打假球的教练、俱乐部官员,当年也是中国足球的 “孩子”,“孩子”被“带坏了”,作为中国足球最大的家长,中国足协怎能逃脱干系。以往,中国足协八面玲珑,出了事,就把责任推到俱乐部身上,球队成绩不好,就把责任推到球员、教练身上,还要扮一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样子。

  现在,这场“扫赌打黑”风暴的力度和广度已经毋庸置疑,连堂堂足协掌门人竟也牵扯其中,虽然现在还不到盖棺论定的时候,还有太多的问号等待被拉直。足协高层是否涉黑?他们在赌球内幕中扮演什么角色?目前虽然无人可以回答,但我们有足够的耐心,因为我们看到了这次专项行动利剑寒光划过阴霾的中国足球天空。

  □黄 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扫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