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日报:马刺的“杯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6:51  哈尔滨日报

  从马刺的角度来看,对爵士的比赛意义挺重大。赛季过半,两队交锋马刺就已经输了三场,如果再输那就意味着被横扫;石佛邓肯本人只需得15分即可成为现役进入两万分大关的第7人;波波维奇对上斯隆,两个满头白发篮球智者的铁血争锋已然无颜再败事关体面。不过,NBA联盟十年来呼风唤雨的马刺,这场真是败得一塌糊涂,石佛他老人家的两万分因六犯离场而在19999分嘎然而止,曾如堡垒一场的AT&T主场成了别人欢乐的秀场。真是十足的一场马刺“杯具”。

  昨天上半场的比赛,对于这两支治军严谨的球队来说有点非典型。犹他人上来就抓住马刺连续四个客场回家后,人困马乏引起的思想松懈,开场就拿出季后赛强度,以12:0给马刺以颜色。波帅到底是老戏骨,你让我意外,我也送你惊喜。吉诺比利和杰佛森拍马上阵、妖刀出鞘,内突引领外投,跑轰老马更让人错愕地送出30:5的超级狂潮。

  不过,上半场只是铺垫,双方还是互掷暗器,当战局进入常规战,比拼重武器时,马刺就难受了。邓肯与帕克的高位挡拆严重失效,邓肯年长运动能力下降,帕克纠结于个人攻击与带动球队之间,加之爵士对马刺这些套路心知肚明,派德隆跟帕克拼力量,派团队防守包夹邓肯。马刺安身立命的本事被人家看死,整体进攻就瘫了一大半。比赛末段,波帅干脆一大带上四小赌博战术,吉诺比利都上了大前锋位置,旨在突分外线攻击,以攻带守做最后一搏,但明确和团结的爵士队几乎没有给他们机会。

  马刺的“杯具”,不在于被横扫和石佛的个人目标没有实现。而是以往外线防守稳定,内线攻击高效的平衡感觉,也随着核心球员的年龄增长而消减了。马刺的招术没老,但人员水准确实下降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