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中国足球不能承受之重

  最近3个月来,人民群众目之所及、耳之所闻的与中国足球有关的消息几乎尽是“怪力乱神”。

  今天A被拘留了,明天B去协助调查了,后天C又供出了N场假球,真假莫辨、层出不穷。

  这一边,天津泰达内讧沸反盈天,俨然一部足球版的《无间道》。

  那一边,陈亦明与《中国足球内幕》一书的作者大打嘴仗,一场公堂之争恐难避免。

  突然间,号称的“民间反赌第一人”又跳出来火上加油,振臂高喊“我有证据”。

  足代会非但迟迟未见有召开的迹象,昨天又有媒体爆出更为惊人的消息,谓中国足协两名副主席南勇和杨一民最近“出差”后不知所终,估计一场“大地震”将不可避免地到来,云云。

  事实上,中国足球并非生来就有“原罪”。

  试问中国足球所存在的种种所谓“黑幕”或“潜规则”,在中国社会中的哪个行业不存在?但又有哪个其他的行业会如足球一般,沦落到今日可任人随意侮辱、唾骂、嘲讽、恶搞、泄私愤之田地?

  足球因其本身的特点,注定它是世界上无可争议的第一运动。但为什么足球在其他国家运行正常,而在中国则被异化成了一个大痰盂?原因很多,但有一点不容回避,那就是——正因为足球运动受众广、关注度高、利益链条长,中国的公众往往对足球赋予了太多的非足球层面的附加值。

  在中国民众的眼中,中国足球早已不是竞技意义上的“纯足球”。它是娱乐圈,它是电影里的江湖,它是社会丑恶万象的哈哈镜,它是腐败、堕落、贪婪、暴力等人性弱点的放大镜!

  当你看待中国足球的目光已变形,中国足球又如何承受那无形之重?

  张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