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妙红:神话神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4:17  最体育

  想那高俅,玩得了几脚蹴鞠,而要赢得宋徽宗的青睐,一定还是打了假球默契球的。郝洪军啊,你还千万别给我说什么“假如假球赌球都成了过街老鼠,我的个人安全就没问题了”,你一定是知道高太尉的白虎堂的。

  神话神说

  向来兄弟们都以为我是不看电视,尤其不堪电视连续剧之扰的人,其实我是宅男一枚,最近就喜欢一边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瞎叨叨,一边在开心网上偷菜养猪装大亨,然后还瞪着眼睛看《神话》。

  央视8套的《神话》最近让我着迷,甚至比《阿凡达》还让我着迷,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对未来是无知的。但我们对过去则是已知的,我们知道扶苏后来没有继承皇位,我们知道楚汉之争流氓获胜,所谓上下五千年,我们还知道足球是高俅发明的。

  小时候我们在路边摊上看一分钱一本的连环画小人书,最喜欢的一定是《三国演义》、《岳飞传》和《杨家将》之类,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梦想,我们不能确定明天是否会成为英雄的时候,就会憧憬假如回到过去。因为我们只需要凭借在初级教育阶段学到的知识,就可以回到古代冒充学富五车,或者在穿越时带上一支AK47,称霸武林则非我莫属了。

  胡歌跑到秦朝去的时候没做好准备,只带了一部手机,但就是这部手机也派上了大用场,成为战无不胜的泡妞利器,连秦始皇的小老婆也可一并拿下。但让我感到惊讶的是,这位在现代社会花天酒地的兄弟,回到古代怎么玩起了纯情,寻秦伊始,就迷倒美女无数,可未见一个打了真章。

  假如我们传送一支足球队去宋朝,会有什么结果呢?我知道高俅就是用脚下功夫搞掂了宋徽宗的,踢球的最后当上了殿帅府太尉国防部长,这还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足以令足坛人士心驰神往,想那高俅,玩得了几脚蹴鞠,而要赢得宋徽宗的青睐,一定还是打了假球默契球的。

  但高俅据说也是“吹谈歌舞,刺枪使棒,相扑杂耍”兼修,“亦胡乱学诗、书、辞、赋。”须知人家原来可是在苏东坡门下做过几天书童,也有几滴墨水在肚皮里。所以我建议将郝洪军、李承鹏穿越到宋朝去,郝洪军是校园诗人,李承鹏号称足坛文刀,各带一本《球事儿》和《中国足球内幕》,便试问大宋谁能敌了!

  不过,看一看胡歌在秦朝的优异表现吧,人家就摆明了好汉不吃眼前亏,凭着对历史的一知半解,混个好吃好喝好享受,还坚持了不改变历史进程的穿越原则,就算吕雉风情万种主动勾引,这浪荡哥儿也绝不染指。

  这些都是神说,不是神话。郝洪军、李承鹏在大宋喝点小酒、泡点小妞应该是如鱼得水,因为我知道他们都算是知识分子,有足够的知识摆平宋朝各界人士。但我相信正因为他们是知识分子,他们回到大宋就一定不敢揭发假球,老郝呀,你还千万别给我说什么,“假如假球赌球都成了过街老鼠,我的个人安全就没问题了”,你一定是知道高太尉的白虎堂的。

  所以老郝、大眼还是要感激我们这个和谐的现代社会,你们都在首都这般富丽堂皇的地方跩中国足球的门户了,中国足协并没有将你们刺配江州,随便霸占你家媳妇,此外还有版税,知足吧。

  《最体育》第13期:NBA厚黑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