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芳明:体坛各种预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1:23  北方网

  文/周芳明

  《2012》讲的是两年以后的事,《阿凡达》讲的是1百多年以后的事。现在讲以后的事被我们称之为预言。有时候你不必钻进电影院,在我们身边就有太多的预言在发生。

  如果你昨天晚上还坐在电视机前傻傻地等待一场鸡肋般的中越大战,那么当你看到CBA的榜首大战时不知是何感想,是惊喜还是遗憾?这难道不是一个预言。要知道无论国足有多烂,中央台历年来都兢兢业业地直播着他们的所有比赛,即便是当年的大年三十都不曾放过。而这一次,被一场CBA所取代。这个预言的实质内容会不会是中国足球在一轮轮的打假风暴中被彻底玩死,篮球取而代之成为中国第一运动。

  当我们还在抓着伍兹的性丑闻迟迟不肯放手的时候,奥尼尔的“裸聊门”忙不迭地闯进了我们的视线。一只老虎,一条鲨鱼,这难道是王朔多年前的“预言小说”《动物凶猛》?不得不感叹美国体育界现在也就是“大将军”的“持枪门”还算是件“人”事。这又是一个可怕的预言,难道这预示着美国越来越多的体育明星并不检点的私生活会被逐一曝光,然后一位德高望重的前辈用“潜规则”三个字将“诸门”盖棺定论。

  麦蒂的归宿,这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也许一件球衣就预言了T-Mac的目的地,虽然NBA官方还没有公布全明星的球衣,但媒体已经率先披露了这个举世瞩目盛会中最关键的一环。有意思的是在媒体公布的全明星球衣图片中出现了纳什的全明星队服,而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纳什仍然落后火箭队的麦蒂。这难道也是一个预言:麦蒂被交易到东部,无缘全明星,纳什以西部首发后卫的身份前往达拉斯。

  泰达的罢训风波被曹阳的第二份“声明”画上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句号。不知曹队这份洋洋洒洒的千字文是罢训事件的完结篇还是预示着风平浪静下的新的一轮暗潮涌动。这会不会是个离奇的预言,像欧·亨利的小说那样,当所有人所有事都按部就班照剧情发展演绎下去的时候,一个出人意料的结尾赫然出现在我们面前,虽是戛然而止却又合情合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体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