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商报:“养狼”,不只是一种姿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5:04  长江商报

  2009年3月,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提出“养狼计划”,具体内容是:让更多教练员和球员出国交流,或让外国选手到中国训练,帮助他们提高水平。

  该计划一经提出,便广受好评。可10个月过去了,所谓“养狼”,成了一句空谈。

  今年的乒超联赛,各俱乐部从战绩出发,更愿意选择国内运动员,较之以往,外援数量不增反降。而“外国选手跟随中国队训练”一事,也没了下文。

  我并不怀疑蔡振华主席的诚心,谁都知道,“一家独大”到最后,就是死路一条。但我怀疑,中国乒协甚至体育总局,并没有舍弃金牌的决心。不妨假设一下:“养狼计划”培养出来的外国运动员,在奥运会决赛上力压中国选手,夺走金牌。如果真有这一天,我们该如何面对?

  刘国梁此次炮轰沙拉拉,比以往更激烈。原因恐怕在于:新规则触及了中国乒乓球最根本的利益——奥运金牌。一边放不下成绩,一边又要“养狼”,岂非自相矛盾?

  刘国梁自己也承认,“这些年乒乓球的关注度下降了。”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以前看乒乓球,球迷不光记住了王涛、孔令辉、刘国梁,还记住了瓦尔德内尔、萨姆索洛夫、金泽洙……可现在呢?

  想想日本当年是如何推广柔道的吧,国乒要重新找回对手,就必须勇于舍弃,让“养狼计划”名副其实。

  郑力强/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