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中国足协的人体扫描仪在哪?

  “春”风化雨

  中国足球为什么会越踢越臭?青年队敢输东帝汶队,国奥队输给踢不过香港队的韩国业余队,国家队主场连续逼平亚洲三流的约旦和叙利亚。现在最时髦的一种解释是赌球,在盘口上找原因一找一个准。

  一个叫阿卜杜勒·穆塔拉的人,把炸药带上了飞往底特律的航班,绝对够炫、也够耸人。奥巴马总统低头认错:我们的系统出了问题。

  其实,中国足球的系统早就出现了问题,各种病毒在中国足球的PC机上肆虐。送孩子到巴西留学、聘请一个个外籍教练、职业联赛升级中超、更换足协的掌门人等等这些补丁的设计,无助于修复中国足球系统。一方面,我们的足球水平在不断下降,各级国家队的大赛成绩每况愈下;另一方面,假恶丑等病毒轻松地翻越了足协设置的防火墙,在中国足球的机体里兴风作浪。

  奥巴马为了修复美国航空安检系统,搬出了人体扫描仪,尽管“要生命还是要尊严”的讨论很热闹,但奥巴马为了美国的安全“霸王硬上弓”的态度很坚决。目前,中国足球运行的职业联赛系统,是在1992年的红山口会议设计的,1994年开始运行,至今已经16年。这套系统已经被假球、黑哨和赌球折腾得千疮百孔,还有罢赛、退出和血腥的暴力,都在挑战着中国足协的权威。1994年中国职业联赛运行之初,我们的国足还是亚洲一流;到了1997年金州十强赛,著名的“二流说”成为兵败的理由。而现在,亚洲三流应该是中国足球准确的定位。

  拿什么来拯救中国足球?“扫赌打黑”只是公安部门动刀切瘤,化疗和康复是需要中国足协拿出行之有效方案的,哪怕是足协也能搬出一台人体扫描仪。近日,崔大林出任新一届足协主席的呼声很高,因为他曾把辽宁足球推到“十连冠”的顶峰。但反黑斗士陈培德的一席话振聋发聩———“中国足球在现有体制和环境下,任何人不可能成为救世主,只会成为牺牲品。王俊生是牺牲品,阎世铎更是牺牲品,谢亚龙也是。南勇、崔大林能是中国足球的救世主吗?我为他们祈祷!”

  陈培德不是悲观的,他悲观的是中国足球现有的这套系统。·戴春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