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耳东每:再提国家二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09:42  上海青年报

  新年的国家队比赛,从热身赛到正式比赛,东亚的张林芃是少有的发挥稳定的球员。年轻人的不断进步,结合那些中超职业球员给人带来的失望,不由地撞击出一个解决方案:何不让东亚队作为国家二队参加赛事得了。高洪波的师傅是徐根宝,张林芃的师傅也是徐根宝,这对跨度蛮大的师兄弟在这支国家队中又一次成就了师徒关系,这个关系有点乱,但是可以理理顺。以东亚队为班底组建为国家二队,让高洪波为师傅再当当助手,让老帅徐根宝在一线过把瘾,说不定还能还球迷一个奇迹。

  顺便提一句,两场东亚和国足的热身赛,打的比分是怎么样的,只有双方各自最清楚。

  1、“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曹操的这句诗配给根宝再合适不过。这位老帅虽然年过花甲,但是精力依旧,并且也在不断地总结和学习中。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当年过“古稀”的布拉泽维奇来到申花,并且言之凿凿要“争取冠军”的时候,我们不该把自产的宝放在崇明岛上,而是应该在更广阔的天地发挥其能力。从布拉泽维奇和根宝与人握手的力度判断,年龄,并不是问题。

  2、高洪波提倡的技术足球谁都没有看到,但是根宝提出的从“抢逼围”到“接传转”都已经在比赛中体现出来了。毕竟,这师徒俩做的事情还是有一定的区别,教孩子踢球和整合一帮球星毕竟是不同的。不过,当球星们之间缺乏默契的时候,还不如大起底,让根宝和他的青年近卫军来做冲击,有技术、有配合、有默契。而这一代球员,缺的就是当年超白金和小毛两届参加世青赛的机会。当东亚队这届接触世界的机会在刘春明手中早早丢失之后,为何不自我升级成国家二队,直接介入国际赛事的竞争中,以在这样的角逐中获得充分锻炼。不要忘了,高洪波自己也曾经是“国家二队”的成员。

  3、才半年多,国家队主教练在内被人喊下课,在外被叙利亚主教练暗讽“你们逼平我们”,这个压力可想而知。下课,不可能;继续上课,又难受。与其这样,不如给根宝做个助手,作为执行教练。如此这般,势必要比当初的塞尔维亚组合要好得多。师徒配合执教,体面不丢面子。

  4、国家二队、足协开支、东亚队进一步发展的障碍——资金问题,也就迎刃而解。“根宝模式”遭遇瓶颈,资金是关键。没有资金就没有外援,没有外援就缺乏竞争力,这是一个定理。有了新的定位和经济保障,这些汇集了一个年龄阶段的国家最优秀的一些球员,势必看到了进一步上升的空间和希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2010中甲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上海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