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中晨报:直面惨淡的白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6:21  鲁中晨报

晨报记者 王继洋

    闷战90分钟,高家军交了白卷。站在烈烈寒风中的高洪波,远没有祖先高俅那般福星高照,他的球队忙活半天,只能让主席台上的南勇和薛立干瞪眼。在戒了网瘾,上了作文课后,我们以为高家军会在这场万众期待的比赛中,踢出久违的精气神来。可惜面对上个世纪我们根本看不上眼的叙利亚,使上了吃奶的劲儿的高家军,在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硬是攻不下叙利亚的城门。

    高洪波很努力地研究了对手,并且在赛前高调地宣称拿下对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亚洲杯。而从比赛的过程来看,高洪波其实是很有想法的,比如说用边路进攻攻克叙利亚。遗憾的是,痴迷于地面进攻的高洪波将国足的进攻体系构建得过于复杂了,直接导致了球队中场的失势。于是我们看到,高家军一次次看起来更像是虚张声势的进攻过后,是叙利亚队员越发膨胀的自信心。

    其实在亚洲足坛,中国球员的身体素质是一流的,头球技术更是一流。遗憾的是,在自己球员时期因为身体单薄在国家队难有建树的高洪波,在成为国足主帅后赌气一般地重用身体素质一般,技术相对较好的球员,一心要玩“技术流”,从而彻底与“中国头球队”划清界限。这是很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当韩国队、德国队依靠自己的身体在世界足坛横冲直撞的时候,我们突然之间变得弱不禁风了。

    中国足球其实一直都在邯郸学步,我们每次尝试新的东西的时候,都会将自己的特色遗失一些。慢慢地,我们迷路了,走进了一条死胡同,挣扎了许久才发现,原来自己一直在撞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