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谁为高家军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06:04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徐平(发自义乌)

  从阿里·汉到朱广沪,郑智一直都是国足的核心,郑智之后,谁能为高家军挑起大梁呢?

  因为与叙利亚队的这场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并非国际足联的比赛日,所以效力苏超凯尔特人队的郑智缺席了本次集训。不过即使郑智回归,在这支高家军中,他也已被边缘化。高洪波上任后一直在力推队伍的年轻化,郑智虽然参加了此前多次集训,并屡次披挂上场,但国足似乎并没有像以往一样,以他为中心去组织进攻,而更多的是通过边路突进等非主流方式来取得进球,当然,这与郑智状态的下滑有着不小的关系,从英超的主力到苏超的替补,再到与黎巴嫩的比赛中错失点球,我们不得不承认,那个昔日威风八面的郑智已经成为了过去。

  郑智迟暮,谁能担此大任呢?在高洪波树旗之战中,攻破德国队大门的蒿俊闵曾一度被球迷们视为郑智的接班人,但两战黎巴嫩皆首发的他表现平平,特别是在主场比赛中,错失一记必进之球,更是让人感到惋惜。中约之战,高洪波竟然没有给蒿俊闵一分钟的表演时间。对于蒿俊闵的突然低迷,他的启蒙教练邓世俊也急在心头,“我觉得他应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特点是什么?现在他擅长的控球和突破很少看得到了,反而失误却越来越多。”当然也有人认为性格决定命运,性格内向的蒿俊闵一直都不缺技术和意识,欠缺的是一种领袖气质:让他担当前场突击手可以,要让他带动全队有点勉为其难。

  如今,高洪波召回了在德乙效力的邵佳一,这也是时隔21个月后,邵佳一重回国足。实际上,邵佳一一直都是历届国足所倚重的队员之一,朱广沪时代,他曾与郑智共同组成中场“双核”,在与约旦一战中,虽然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和绝佳的意识,邵佳一迅速进入了角色,找到了比赛的节奏,但与这支高家军的陌生队友之间,似乎欠缺一种天然的默契,他的表现,也与我们心目中的核心还存在一定距离。

  如果邵佳一也不能担此大任,那么不如召回李玮锋。虽然身居后防的他不可能去穿针引线、策动进攻,但至少有他在,可以稳定这支年轻队伍的大后方。当然,这需要决策层作出决断,因为他不是公认的“好孩子”,所以至今仍被国足拒之门外,尽管谁都承认他的能力一点问题都没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