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晨报:火箭犯错很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02:54  武汉晨报

  在从三连胜迈向四连胜的跨越中途,火箭晃了晃身形,倒在了彼岸。不要看曾经取胜过黄蜂,也不要看击倒小牛气势如虹。当犹豫和懵懂让进攻变得徒劳无功;当拖沓和盲从让转型在对手面前无所遁形,火箭新年第一败来得合情合理,这支球队仍然没有摆脱平民球队的心性。当角色球员之间的对拼和抗衡变成互相兑子,关键时刻就只能指望超级明星。这场比赛到了最后关头,保罗定海神针般的投篮成为锁定黄蜂胜利的关键。

  角色球员有角色球员的法,超级明星有超级明星的用。一支球队如果只有角色球员没有明星,便会既缺乏支持率又缺乏关键时刻的英雄;而一支球队如果过分看重超级明星而忽视角色球员,有可能会在球队管理上忍气吞声。火箭到上次对阵黄蜂时已经彻底对麦蒂断了念想,因此这两场他们更加三军用命。但火箭不是神话,更缺乏如天神下凡似的超级明星,这样在双方大多数队员发挥基本持平时,失去了让超级明星发挥的可能性。保罗最后一次冲向腹地的急停跳投,让火箭的胜利灰飞烟灭。

  看一看比赛的过程,你会发现如果不是因为年轻所犯的那几次错误,胜利真的会归属于火箭。火箭在对方拥有超级控卫保罗和敦实的内线站桩中锋奥卡福的情况下,全队助攻次数和篮板球都优于对手,命中率更是全面超出,只是那惹人注目的19次失误,的确有些刺眼。但面对这样一支平民化到甚至有些贫民化的球队,苛求又有什么意思呢?麦蒂已经和这支球队分道扬镳,火箭所要做的就是自我挖潜和放眼未来。那么年轻人在本无成绩要求的赛季犯些错误,又何尝不是未来的财富呢?(于嘉)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