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拥抱2010体育年

  庄子曾经感慨:“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却,忽然而已。”后人以“白驹过隙”形容时间流逝得快如白马一闪而过。然而,现代人对时间消逝的感受,已经有了新的形容词和参照物。就如同武广高速列车,以世界高速铁路最高运营速度394.2公里的时速行驶一样,时间的年轮转眼已经飞驰进入21世纪第2个10年。

  2010年,将是一个什么样的年份?众多大师纷纷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仙人指路”,至于灵验程度,则只能等待时间老人的检验。但是,毫无疑问的是,2010年将是令人血脉贲张、激情澎湃的体育大年。

  对于广州而言,2010年意味着第16届亚运会,意味着2010年就是亚运年。无论你对体育是否关注,但亚运会给广州带来的绝对不仅仅是11月12日至27日16天的“激情盛会”,而是广州政治、经济、文化、建筑、金融、交通、通讯、旅游等等各方面的全面提速和升级,这对于已经拥有2000多年悠久历史的广州而言,是一个绝无仅有的里程碑年份。

  除了广州亚运会作为2010年的压轴体育盛会外,年初的温哥华冬奥会和年中的南非世界杯,则是2010年体坛的另外两座高峰;第一届青年奥运会的创办,也增添了体育大年的热闹气氛;此外,一系列单项世界锦标赛和传统体育大赛也是“峰峦起伏”,精彩纷呈。国内体坛将举办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和第4届全国体育大会……

  从冰雪项目到沙滩运动,从职业体育到全民健身,从大型综合运动会到单项锦标赛,纵贯春夏秋冬,2010年无论国际体坛还是国内体坛,大大小小体育赛事无处不在。面对2010年这一难得的体育大年,让我们一起动起来,热烈拥抱精彩的2010年体育年,享受更加绚烂多姿的阳光人生!

  □ 陈伟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