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正中:穗足没有年度总结

  “中”言逆耳

  广州足球圈内都称广药集团董事长杨荣明叫“老杨头”。自从媒体爆出广药队涉赌后,一直没有给他打电话,生怕触疼他的内心世界。

  4年花了两个亿,作为国企,这笔钱算是回报于社会,说不上值不值,最关键的是几位左臂右膀被所谓“协助警方调查”所带来的情感伤害,可能是“老杨头”最难以言说的。

  广药集团已经落到这个地步了,想退却不能马上退,还得以赞助商的形式去陪太子读书。这是哪门子事啊?

  本想在12月31日前给广药集团投资穗足四年做一个总结,想到以上情形,看到广州足球现在满地鸡毛的样儿,总结算是自讨没趣了。

  从广州足球史来说,广药集团介入只是短短的四年,足球资本的进进出出在足坛也十分正常。中国足球已经走到这个田地,仍有资本在进出,每个资本背后都有其深层的动机。

  “老杨头”入主广州足球前,对中一药业2004年副冠名广州日之泉队极为不满,可见他目光如炬,知道足球这混水不能碰。但事隔一年,广药集团因种种原因也介入其中了。当球队冲超成功后,“老杨头”也尝到了足球载体所带来的广告效应,对足球成见有所改变。

  但冲超成功后,他马上自己摘掉了“广药足球俱乐部董事长”一职,上赛季索性让集团副总李楚源出任此职。这足以看出他对足球的成见并没有完全改变。

  一个如此聪明的商场高人,其情感世界因足球变得如此难以言说,足见足球这剂“毒药”药力够猛,将“南粤药王”也毒倒了。

  中央正在制定“十二五”规划,想当年日之泉被清扫出广州足坛时,相关人士还在大谈广州如何“将羽毛球与足球写进‘十一五’规划”,给广州足球画了一个很大很大的饼。结果呢?这张“大饼”还没到嘴,嘴就被烫伤了。

  “十二五”规划里还有没有羽毛球与足球,这不是咱小老百姓关心的事儿。作为一名对广州足球怀有极深感情的媒体人,想不到该给广州足球作阶段性总结时,笔却提不起来,只好交白卷,真是尴尬。

  ·谷正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广州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