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民间斗士将打黑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5:07  新民晚报

  与最初的轰轰烈烈相比,中国足球扫赌打黑,转入了一个相对平淡的阶段。查看了一下最新的消息,十有八九,算不上什么“硬”新闻——即不是权威机构站出来发布消息,倒是一些“民间”反黑记者、扫赌斗士,勇敢地站出来,写博、出书、甚至召开新闻发布会。

  一位在河南只当过一年多中超俱乐部董事长的人士,已创作出一本解密中国足球黑幕的长篇小说……既然是小说,就有“文艺加工”,“内容纯属虚构”,“如有雷同,请勿对号入座”……一不留神,打黑,竟带上了些“娱乐”的味道。

  出书的,当然还不止一个。掰指一算,先后听说的,因足球扫赌打黑而激发了无限创作热情的,还真不少。写书之后,必定是吆喝卖书,相信这些书的市场销量,应该不错,毕竟,足球黑幕,究竟如何黑,黑到什么程度,对这些“小道消息”,老百姓还是关心的。看来,扫黑,还能给书市带来经济效应。

  今早,看到有媒体报道,自称“民间扫赌第一人”的球迷任杰,要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了。任杰扬言:他手中掌握的证据,足以引发震惊!足代会的一拖再拖,难道真与中国足球现在的大环境,有着某种微妙关联?

  虽然“任大侠”发布的消息真伪,还有待核实。但至少,在民间,在老百姓心中,扫赌打黑这事,还是希望能追下去,还是需要有一个交代的,绝不能像几年前那样不了了之。

  说到足球黑幕,并非中国足球独有,而是一个世界范围的问题。只是,在2009年,既然我们已经启动扫黑,就要尽早考虑好如何收尾。虎头蛇尾,是不行的,也是躲避不过去的。

  公安部原定元旦前后召开第三次新闻发布会。老百姓关心的是,会有实质性的进展吗?大家需要一个回答。气势磅礴的开局,最终能够换来一个实事求是、让百姓都满意的结尾吗?我想,很多中国球迷,都还在等待。小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