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中晨报:内幕?拜托拿出诚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4:46  鲁中晨报

  就当中国足坛的扫赌打黑在司法领域渐渐沉寂的时候,媒体纷纷站出来揭露内幕,且大都触目惊心。诸如“张玉宁因拒赌险丢胳膊”、“拿枪顶着汤乐普的头”、“国足队长涉赌被黑帮绑架”等类似港产黑帮片中才有的镜头,被媒体一一披露,而其他诸如A队、B队、队员F、队员D、举报人H等,更因其扑朔迷离而笼罩了一层神秘色彩。

  郝洪军出书了,李承鹏联合刘晓新出书了,也许未来的某天还会有某位足球名记出书,而且其所揭露的内幕会更加耸人听闻。在这样的时刻,我们发现,中国足坛再无含情脉脉令人想入非非的“零距离”,有的只是冰冷而残酷的黑帮情节。长期潜伏在中国足坛前沿的体育专业媒体的记者,手中有着大量此前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公之于众的内幕,如今看来是时机已到,便将其包装一番,赚取眼球的同时也算是为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尽一份心力。

  问题是,在这样的时刻,既然有着这么多内幕,为什么不走司法程序,而是用一些字母来隐掉最关键的人名、队名从而令所谓内幕真假难辨?为什么举报人会找媒体而不愿意找公安?究竟是因为媒体、举报人有顾忌,还是媒体借机炒作大赚一笔?透过所谓内幕,我们也许找到了阅读的快感,却很难找到文字背后的诚意。

  我们相信,中国足球的扫赌打黑依旧任重而道远,目前所公布的真相不过是冰山一角。我们同样相信,寄希望于公安机关扫赌行动能毕其功于一役是不现实的。毕竟,国际上足球发达国家的联赛搞了很多年,对赌球者严惩不贷,但也未能根除假球赌球。我们只希望,包括体育总局和足协在内的行业主管部门切实负起职责,尽快建立完善适合我国现阶段国情和符合足球发展规律的足球市场运行机制和监管制度,抓实的、动真的、碰硬的,从而让球迷不再流泪,这就够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