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晚报:彼之砒霜 我之佳肴

  东北名足记郝洪军,在圈内本就是个吐口唾沫砸个坑的响当当人物。而这次,因为最早向中国足协提交赌球证据和最早披露公安部开始调查赌球,郝大侠再度名动江湖。

  郝大侠用《球事儿》给自己的新书作名,一方面大写实,另一方面多少有些对已残花败柳的中国足球轻蔑之意。但其实,中国足球虽然破败,却远可以玩味无穷。用资本论的观点看,剩余价值还真不少呢!

  郝大侠要出新书,并提前剧透不少细节,很多网民拍手叫好,不过,也有人恍然大悟,原来这段时间郝大侠在自己博客中的连续爆料,特别是抖出3年前的重要证据,原来还真不是赶巧了呀!

  上一次中国足坛的打假风暴,有一拨人名声大噪,除了宋卫平和陈培德,还有两位参与其中调查的新华社记者,甚至很多原来不是球迷的人也知道了这几位揭黑英雄。时隔8年,这不机会又来了。

  从这次几位作家出书的不约而同,可以看出,打假扫黑可能是一些人的恶梦,也未必不能成为另一些人的机遇。

  上一轮打假出书热和这一轮表现出的特点是,上次是在事件告一阶段后,“揭秘”书开始上市的,因此书的内容主要是告诉读者你所不知道的内幕。而这一次,在查案过程中就出版的新书被作者宣称为是“扫黑指南”,这就意味着,办案人员甚至可以以此为突破口,顺藤摸瓜。

  当民间人士手里掌握的证据比办案人员还丰富,却没有机会“被协助调查”,这究竟是什么原因?

  所以,我们是不是可以怀疑,这是这次打假扫黑风暴渐趋平息的一个信号?当大部分球迷还蒙在鼓里时,而写书的那几位作家,他们就像是会看云识天气的气象学家,提前读懂了云诡波谲的天象。你可以看作这几本揭秘书是对未来局势不甘的呐喊,也可以当成是趁这个题材现在还有余热时,抛出所有的积攒,套现方能落袋为安。   伊志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郝洪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