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商报:个性是成功路上的双刃剑

  曾经有句话很流行,叫做“有个性,我喜欢。”很多人都这么说,但内心并不一定认同。就像流行的永远成不了真理,流行的,也不一定是对的。

  刘国梁所说的千篇一律其实并不准确,国乒本是个性格球员扎堆的地方。人品球品俱佳的孔令辉醉酒驾车,“乖乖虎”王皓撒尿踹保安,马琳离婚闹得沸沸扬扬,王励勤和赵薇“姐弟恋”……。刘国梁口中的球员们除了在接受采访时一成不变的回答外,在生活中都颇有个性,他们的故事甚至比更大牌的明星刘翔、姚明还要出彩。只是,他们这样的个性行为对于塑造自身品牌形象没有好处。

  刘国梁说要培养性格球员,更多是出于推动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考虑。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就曾表示,希望中国打造实力顶尖且富个人韵味的球星,让乒乓球更具有观赏性和商业价值,就像NBA有科比、奥尼尔,网球有费德勒、纳达尔一样。然而,沙拉拉说的个性并不是一个狭义的概念,这不仅要求运动员在赛场内外的表现带有个人风格,还应该具备球迷和赞助商推崇的职业化素养。

  事实上,没有足够智商、情商和个性的人未必能玩转乒乓球。国乒要打造个性球员,外界拍手欢迎,只是希望这种个性能用在刀刃上。如果顽劣的个性超出了球迷乃至社会容忍的底线,那这种个性无疑成了特立独行的幌子,更是虚假的性格标签。

  人人都或多或少有些个性,这是造物主的伟大之处。纯粹没有个性之人是庸人,也是人中极品。然而,个性之美不会与生俱来,还需后天坚持修炼。国乒打造明星之路正如人生获取成功的道路,个性在其中更像是一把双刃剑,既可披荆斩棘也容易自我放纵伤害自己,因此如何修炼自身,让人性的光辉更有利于自身形象,显然比一味强调彰显个性更为重要。本报记者 盖源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