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周报:“吃回扣”原是潜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6:3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广药和山西假球案所牵扯出的贪污问题、吃回扣(广药账面支出50万,而山西只收到20万)问题其实早就是足球圈内所谓的行规,并不令人意外。事实上,也正是这种买卖双方都有利可图的局面,让赌球在足坛内形成一条产业链。

  实际上,公安部这次“意外”发现主要还是在已经确认的两场假球中发现了价格的差异,成青之战涉案金额是50万,而广药和山西路虎一战却是20万。在公安部进一步调查后发现,广药的账本中对这一部分支出的是50万,也就是说其中30万不翼而飞了。

  当然,这次涉案金额实际也透露了一个信息:在中甲买卖一场球的底价是50万。据一位内部人士介绍说,价格可能会因为比赛的性质而涨价。

  可以说,所谓私吞30万的贪污问题正揭示了假球为什么能在中国足坛横行。打假球并不仅仅是买球方单方面得益的行为,卖球方也能赚取额外“回扣”,这也正是赌球和假球从教练、球员操作逐渐被俱乐部高层所控制的根本。

  内部人士介绍,这样的情况在中甲几乎成了行规,以50万一场球计算,中间人和买球俱乐部的高层几乎能够拿到20万以上的回扣,而具体如何分成则要看买卖、中间人三方的关系,如果买球金额越大,俱乐部高层吃到的回扣就越多,这样一个产业链受到越来越多俱乐部的“认可”。当然,买球毕竟还是需要冒一定风险的,在中甲、甚至中超更为流行的是“默契球”一说,也就是关系较好的两家俱乐部各在自己的主场拿走3分。而操作默契球只需要双方各付50万给像尤可为这样的中间人作为押金,在打出需要的两次比分后,再归还各自。据传,由于这种默契球结果早就确定,这100万往往被中间人用做赌球资金,在赢盘后甚至还会给双方俱乐部分成。所以,默契球这种不冒风险的行动才是大家最认可的。

  在中国足球圈内,那种能够联系到各家俱乐部并且搞定默契球的中间人大有人在。他们这个队伍也是鱼龙混杂,从中牟利的手段各有不同,有的人甚至侵吞“公关费”,更有甚者则是拿了钱之后却没去做工作。 夏 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赌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