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商报:输了比赛赢得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02:48  长江商报

  8连败,却难挡阿联的光芒。虽不指望他涅槃重生,一跃成为一流大前锋,但对老鹰的比赛,阿联复出的作用显而易见,篮网颇为受用。

  数据,是球员价值最直接的体现。在阿联受伤前,篮网的进攻效率还能排名联盟23,受伤后,直接跌至倒数第一。原因在于,放眼篮网全队,在大前锋位置上,没有人比阿联更好用。

  当阿联坐在板凳上观战时,篮网不得不将布恩推上首发大前锋的位置,尽管这位大个子球风彪悍,但在其场均4.7次出手中,超过3次是在禁区内强打,其在禁区外的中投屈指可数,三分球更是挂着一个大大的零蛋。对于对手而言,离开禁区的布恩,实际上是一个可以策略性地选择放弃防守的人。

  而阿联则不同,尽管在内线强攻弱于布恩,但在外线进攻手段上,则是占有明显优势。因此昨日一战,森林狼尽管取胜,过程却是异常艰难,更确切地说,篮网落败,也许只是运气差了点。整场比赛,篮网头号得分手洛佩斯尽管只贡献9分,但在他吸引防守的策略下,游走在禁区外的阿联成为森林狼心中的痛:每当内线被包夹,外线接球的阿联都会果断出手。12投7中,三分球7投4中,这样的命中率,阿联让对手不得不将防守重心外移,而篮网则获得了更大的进攻空间。

  付恺 / 文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