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雷霆万钧或者一道赦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2:42  足球-劲体育

  中国足球的新闻很少,不管是俱乐部还是球员和教练。事实上,大家都在躲闪,大家都在观望,大家都无所适从。足代会还没有开,警察叔叔的打假扫黑有一搭没一搭,这样的形势下,谁不是心怀恐惧?扫黄的时候,连好人也不敢晚上出来。

  中国足球笼罩在恐怖之中,这样不好。

  好的治理,让人们知道什么不可以做;一般的治理,让人们知道什么可以做;糟糕的治理,人们不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

  中国足球需要一个稳定的环境,即便是打假扫黑,其目的也是要营造一个稳定的环境,而不是要人人自危。

  即便对于中国足球这样一个整体腐败的东西,也要快刀斩乱麻,也要明确地告诉人们究竟想要干什么,究竟什么在打击范围之内,什么在宽恕范围之内。可是到现在,我们什么都不知道。这令人想起某几段严打的荒唐历史,自己家人在家里搓麻将也会被捉进派出所,夫妻两个看性录像带也会被捉奸在床。好在,那一段历史过去了。

  历史上那些睿智的帝王,最擅长的就是迅速稳定人心,让人们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

  而中国足球正在乱世,最重要的也是稳定人心。

  对于彻底腐败的中国足球,无非两个办法。

  第一、摆出雷霆万钧的架势,让大小犯罪分子们看到警察叔叔的决心和能力,然后在短期内精神崩溃,纷纷自首或者逃亡。随后,迅速收口,一切恢复稳定,新的中国足球开始了。

  第二、发布一道赦令:既往不咎。忘记过去,覆巢之下,没有完卵。我们全部推倒重来,过去的事情不再追究。这样做,固然会放过一部分坏人,但是却能为好人们规划一个美好的未来。

  不管是办法一还是办法二,都不失为一种可行的办法。可是遗憾的是,两种办法都没有被采用,我们现在看不清打假扫黑究竟有多大决心,究竟想要达到什么目的。所以,坏人心存侥幸,好人则感到恐慌。所以到现在,没有人自首,少有人举报。

  而不管是方法一还是方法二,都只是对过去做一种简单的了断。中国足球要有真正的未来,最重要的是有关部门要对得起纳税人的钱,要防微杜渐,不要等中国足球沦落到这个地步再来动大手术。 (贾志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2010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贾志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