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牛头不对马嘴的FIFA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09:56  武汉晚报

  中国足球有机会和梅西同台领奖。消息一出,国内哗然,莫不以为又见贾君鹏式恶搞。没想到,国际足联居然来真的。难道是有意讽刺,拿咱泱泱大国开涮不成?

  国际足联表彰词赞美,过去一年,中国足协吸引了100万青少年投身足球运动,大大的劳苦功高。这顶高帽,让足协也不得不谦虚了一回,国内青少部交底:过奖过奖,去年校园足球计划,其实只培养了2300所学校、6.5万学生而已。实际上,按足协“每个学校要有50%人参与足球活动,每周不少于2小时”的标准,究竟有几所学校能达标,中国家长们自己心里有数就行了。

  这种牛头不对马嘴,造型抽象后现代的奖杯,中国足协办公室里攒了不少。譬如2004年,中国被追认为足球发源地;2007年,国足亚洲杯小组赛出局,却获得“亚足联最佳协会奖”;今年中国队没任何正规赛事,亚足联绞尽脑汁,想出个“亚洲最佳助理裁判奖”,后面还带括弧,(女子)。

  前方传来现场报道,昨天颁奖礼上,最笑场的镜头是司仪苦着脸对话筒说,“Blatter,once again(再次有请布拉特先生)。”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共again了三回,共计四次上台。没办法,要颁的奖太多,人手实在不够用啊。布拉特的意思,大概来的都是客,人人手里总得有点小礼物才对。

  感谢布拉特先生的盛情,那中国足协就不客气了。只是方便的话,还是想建议一下:明年堂会,给咱们的纪念品能稍微靠谱点不? 陈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