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李武军:“二环”风景独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1:11  中国体育报

  李武军,男,43岁,1995年进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工作,参加过四届奥运会、三届亚运会的报道工作,曾荣获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

  在 中国自行车界流行着一种说法:北有青海湖,南有海南岛,南北互融,并称为车坛“二环”。自从2002年首届环青海湖自行车赛和2006年首届环海南岛自行 车赛举办至今,我幸运地成为八届青海湖和四届海南岛自行车赛的见证人,也是目前为止国内唯一一位参加两赛报道的全勤记者,因此被许多同行戏称为“84”记 者。

  2002年初开始考察环青海湖自行车赛路况的时候,我们一行乘坐的越野车曾出现过8次爆胎的窘境。时过境迁,到2008年时,记者 曾拍摄到一个空饮料瓶在汽车尾部平稳地放了一个赛段。每年7、8月间,车手们闻着油菜花的清香驰骋在平均海拔3000米的世界屋脊,挑战运动极限,与壮美 的自然景观交相辉映,环湖赛的举行不仅改变了青海的路况,而且带动了餐饮旅游等行业的迅速崛起,仅每年青海湖周边的旅游收入就达到了3000万元,当之无 愧地成为青海的名片。

  与大哥级青海湖自行车赛的“俊朗”相比,只有4岁的海南岛自行车赛则“妩媚”了许多,在椰林中骑行使环岛赛更具浪漫气息,优越的自然条件使环岛赛成为中国最美的赛事之一,3年成为亚洲顶级赛事实至名归。

  作为一名体育记者,我始终坚信精彩的故事一定在远方,尽管现在我已目睹了“二环”的美丽风景,但我更期待着美丽三环、四环、五环的出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