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文辉:打“死老虎”不是英雄!

  

日前有报道称,反赌打假风暴第三波将在元旦后引爆,公安部专案组下一步将会重点调查中国足协。CFP供图

  “中”言逆耳

  如果让我大胆想象———其实也不是想象,而是顺着过往案例推断,中国足坛扫赌事件发展的最新进展,会是这样的:

  广药降级、成都谢菲联取消注册资格———许宏涛、尤可为、王珀、王鑫、范广鸣等人被判入狱N年———国家授予专案组集体特等功———组长代表专案组出现在春晚———领导接见专案组———专案组在人民大会堂、各俱乐部巡回演讲———联赛正常开球———20年后,同样因为有人在某国涉嫌赌球被国际通缉,同样是中国公安部在内地将其抓获归案,同样是成立专案组,同样是嫌疑人纷纷落网……

  如果20年后你还活着,肯定怀疑是不是央视放错了节目,或者是哪位记者恶作剧地将20年前的录像剪辑加工在愚人节时播了出来。

  为什么这种雷同的“连续剧”还会重演?让我当一回面对皇帝新装的那个小孩,说出一个大家都知道而不愿意说的真相吧:因为我们是在打“死老虎”。打“死老虎”的办法不新鲜,其实就是那几招:领导确定人选,当然要具有代表性———董事长、总经理、领队、教练和球员,甚至足协官员一个也不少,让群众感到反赌之决心,然后专案组在这些人的家门口守候数周,将其活捉。

  打“活老虎”就不同了。至少像武松那样“三碗不过冈”的打法可以成为千古佳话,听众百听不腻。

  当年的“扫黑英雄”、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培德对这次扫赌也持不乐观的态度。他认为,顺藤摸瓜一查到底,才算扫赌见了成效。

  其实最刺激的是,公安部会不会彻查那个已经消失了的厦门队。目前,扫赌的“媒体英雄”郝洪军称厦门队冲超那年曾有十场假球。公安部应向郝先生找证据,成立专案组,而不能因为现任国家队主帅高洪波是当年的厦门队教练,为了国家声誉而停止对那些假球的彻查。

  我相信,公安部肯定会严格执行五条禁令,不像武松那样喝高,同样也可以打“活老虎”,到时授予专案组集体特等功时,笔者一定鼓与呼!

  ·谷正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