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下一站天津

  许立群

  《下一站天后》是当年香港最红的两个小女生组合TWINS的代表作,其中一句歌词“白日梦飞翔永不太远太抽象,最后变天后变新娘都是理想”,道出了现代人对事业、情感的憧憬与无奈。

  来到香港才发现,原来地铁港岛线上的一站即名为“天后”。每天,无数的人流从四面八方涌入这个并不起眼的小站,步履匆匆地奔向不同的目的地。

  已走过16个年头的东亚运动会也在自己的轨道上继续前行,下一站它将到达天津。2007年,作为申办城市之一的天津赢得了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举办权,这将是天津第一次举办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

  亚洲的区域性运动会众多,堪称“世界之最”。其中,东亚运动会虽比较年轻,但就竞技水平、组织水平和发展态势而言,却颇具影响力和生命力。

  当然,东亚运动会在成长中也曾遭遇不利的外部环境,但无论是上世纪90年代的东南亚金融危机,还是近来的国际金融风暴,都没能阻碍东亚运的兴盛,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东亚地区相对稳定繁荣的局面和较强的持续发展能力。 

  从竞技层面看,东亚运动会可谓亚洲体育三强中、日、韩逐鹿的“第二战场”。如果说亚运会是亚洲各国最高水平运动员的碰撞,东亚运动会则是后备选手间的对话,亚运会比拼的是现在,东亚运博弈的是未来。各国的重视和投入大大提升了比赛的竞争性和观赏性。

  此外,东亚运动会在设项上有较大自由度,除每届必须举办7个奥运项目外,没有更多硬性规定,因此东道主可以根据自身的承受能力和所好所长确定赛事规模和设项,这种灵活政策在吸引了更多城市积极申办的同时,也能展现东亚地区丰富多元、五色斑斓的体育文化。

  “下一站天后”似乎遥不可及;“下一站天津”却已近在咫尺。

  4年后,天津再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