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汇报:刘翔香港制造开心一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09:36  东方网-文汇报

  刘翔赛后愉快地接受香港艺人古巨基(左)采访。

  王彦

  将军澳体育场里,夺魁后的刘翔站在电视镜头前,身后是本届东亚运的主题口号“传奇一刻”。对此,刘翔的理解自有一套,“每个运动员都会经历从起步、巅峰到退役这三部曲,对我来说就是把握住每一次,尽情发挥。”听者有些懵懂,倒是飞人随后一句引来大家会心一笑,“哦哟,基哥!”那是场边代表香港无线电视台客串采访的演艺明星古巨基。刘翔这记神来之笔的招呼,让人全然不在乎,他的本场成绩不过13秒66。

  想来,这正是刘翔与众不同之处,也是他能让所有媒体青睐有加的缘由。从2004到2008,他经历的是冰火两重天。但乐观如他,每次出场总有笑容相伴。上海黄金大奖赛上,他以13秒15夺得亚军,赛后,他将一个不俗的成绩轻描淡写,“我看人家就在我前面不多远,我就尽力往上追了,没想到会跑这么快。”全运会前,他又在济南热身训练时与“粉丝”大开玩笑,“12秒86算啥,我要争取11秒86!”而这一回赛前,他又对着观赛的小朋友们耍起宝来:一会儿示意小观众叫得再热烈些,一会儿又用食指比划着让大家安静下来,言行举止颇为可爱。

  刘翔深谙,唯有卸下包袱,才能留住梦想。

  刘翔在香港,既是享受复出赛场的传奇一刻,更是制造东亚运的开心一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