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请教练 不必迷信大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2:28  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最大牌的外教,算是拉扎罗尼,他曾是巴西队的主帅。拉扎罗尼虽没率巴西队拿过大力神杯,但他对巴西足球的传统踢法进行了革命。巴西队注意防守,加固防守,是从拉扎罗尼开始的。以后的巴西队两次捧大力神杯,拉扎罗尼起到了铺路石的作用。

  但是,拉扎罗尼来申花执教,很失败。战绩不好是一方面,踢法不适合是另一个方面。

  拉扎罗尼在申花的失败,在于对中国足球不了解,又固执己见。

  固执己见,是大牌的通病。或许不固执己见,就成不了大牌。

  布拉泽维奇当然也是个大牌。布拉泽维奇固执己见吗?不了解,不知道,不言。但是,内心里,还是疑惑的。布拉泽维奇已经74岁了。要改变一个老人的看法,很难。

  读季方的《嫩话连篇》,得知请布拉泽维奇要花100万欧元。朱骏也真是太不把欧元当钱了。100万欧元超过1000万人民币,可以办许多事,还可了结一些旧账。何必呢?

  所以,听到请布拉泽维奇一事遇到麻烦的消息,真是替朱骏高兴。

  这一年,申花的问题,主要的不是在球场内,而是在球场外,直说“就是团结问题”。所以,请教练,是不是大牌并不重要,战术如何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有能力解决团结问题,将大伙儿的心凝聚起来。

  大牌有权威,压得住,可以。小牌无权威,能笼络,也行。最怕的是,既压不住,又不笼络,尴尴尬尬的,最麻烦,就糟了。倘若布拉泽维奇来不了,建议朱骏试着用用两个助教,我看也不会太差。那个朱炯,默默的,既无名气,也无资历,带南昌八一不也成功了吗?

  还有,成耀东不是也闲着吗?

  请教练,不必迷信大牌。这是我想说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