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晨报:请给国家队的爱情“松绑”

  恋爱本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根本就不必左顾右盼。

  但事实上运动员,特别是那些体育明星,头脑里还是会有谈情说爱耽误工作的思想,由此产生压力,甚至负疚感。这不能怪运动员,需要反思的是体育部门的各级管理者。

  运动员也是有着七情六欲的正常人,有的教练表示不提倡“内部”谈恋爱,是为了集体或国家的荣誉。但话说回来了,爱情是自然而然的,和提不提倡完全没有关系,谈不上提倡,也不应该约束。

  早些年,运动员不许谈恋爱确实是体育界一个不成文的规矩,现如今,这种“规矩”不能说不存在,这是个认识的问题,如果把感情和事业处理好了,不但不影响事业,而且可以促进事业发展。

  恋爱与为国争光难道真的就是一个不可化解的矛盾吗?有一首歌词这样写道:“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这说明爱情是事业成功的力量之源。

  如果一个运动员想到自己的成绩不仅是个人和国家的,也是爱人和父母的,他又怎能不刻苦训练呢?

  奥运会冠军庞伟和杜丽结婚前几天,射击中心主任高志丹曾表示,运动员谈恋爱是自己的事,中心不会反对,而且杜丽和庞伟都很有节制,不会影响到训练比赛。

  但愿绝大部分体育官员都会这样开明,同时也希望何雯娜和陈一冰的恋情公开后,也能得到理解,别让庞伟、杜丽只是成为一个特例。 

  刘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