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体育盛会娱记疯狂 东亚运追星不亦乐乎

  刘德华追中国女排、郭富城追刘翔、古巨基追林丹……香港演艺明星追内地体育明星,香港市民“双星”齐追,运动会成了“追星会”。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昨晚在香港开幕,东道主的观众似乎对竞赛并不关注,追星才是第一位。

  体育盛会娱记疯狂

  “我们本来是要派二队出战的,由于香港方面盛情邀请,此次东亚运动会我们最终决定派出主力球员参赛。”前晚,当中国女排完胜日本女排二队时,主教练蔡斌对香港观众的热情给予积极回应。赛后,香港球迷围着中国女排乘坐的大巴,现场一度混乱。

  中国代表团还派出了19名奥运会冠军,包括刘翔、郭晶晶、刘子歌等参赛,其中有11名北京奥运会冠军。

  与体育明星相对应的是,昨晚的开幕式有香港演艺界明星劲歌热舞,一场小型演唱会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尖叫。

  “有刘德华、李克勤、谭咏麟,这个开幕式我怎么也要去看。”一位没有拿到开幕式入场券的记者不停地“公关”,最终通过“偷梁换柱”混进了现场。“长这么大,我还没在现场看过香港歌星们唱歌呢。今天真好,看了一场梦寐以求的演唱会。”

  “林丹确实挺帅的,比周杰伦好看”,当记者走进开幕式现场,发现两名香港女记者拿着一张林丹的海报聊了起来,她们都是香港的娱乐记者。“华仔会去看什么比赛,女排吗?”“组委会已经邀请郭富城去看刘翔的比赛了!”“听说古巨基要会林丹!”“周慧敏要与傅家俊过招”。娱记“猛料”多得有点“耳不暇接”。

  “我们头说了,不做比赛,就追明星,最好天天有,多多益善。”一位四川记者说。

  不过,绝大多数内地记者在香港人生地不熟,起初还讨论是否要住到刘翔下榻的酒店,要不要守在霍启刚的豪宅前等郭晶晶出现;但这些念头很快就被无情的现实击碎———体育明星入住的酒店分散且价格昂贵,每天“贴身”代价高昂。于是,记者们还是将追星的“主战场”锁定在赛场。

  追星大法两招必杀

  追星也要讲策略,如何才能接近明星?

  据资深的香港娱记透露,刘德华是中国女排的拥趸,“具体场次可能是半决赛或决赛吧。以前中国女排来港参赛,刘德华只要有空就会去捧场。”

  古巨基、周慧敏、张智霖的台球水准都很高。周慧敏与老公倪震更是经常在台球馆出双入对。东亚运动会首设台球比赛,东道主选手傅家俊又是夺标热门,香港记者普遍预测台球场会是演艺明星出没最多的赛场。据报道,前日倪震及歌手吴浩康已现身台球场。

  另一个主要战场是羽毛球赛场。林丹与不少香港演艺明星关系好,而叶倩文、古巨基、蒙嘉慧、谷德超等都是羽毛球发烧友。

  赛场还可能出现日本新人气女歌手坂井步美。这位被称为“小滨崎步”的歌手将在赛会期间到香港做宣传,并已通过经纪人表示,最想看刘翔的比赛。

  刘翔、郭晶晶、林丹……体坛大腕们住在哪家酒店?

  东亚运动会的指定酒店有11家,遍及新界、九龙和香港岛。刘翔将入住新界荃湾悦来酒店,郭晶晶下榻九龙龙堡国际宾馆,林丹住在香港岛的丽都酒店。酒店方面表示,会在运动员入住的楼层安排24小时保安值班,但没有为大腕们另外安排安保,他们的出行都与其他运动员一样,没有特殊待遇。为了让“粉丝”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偶像,酒店还设置了“粉丝区”。在济南的十一运会田径比赛期间,刘翔被大批安保人员层层保护,众多“粉丝”乘兴而来,败兴而归。在这方面,香港无疑更周到,更人性化。特派记者 林本剑(本报香港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