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子晚报:央视转播恒大为人还是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03:01  扬子晚报

  郎平的到来不仅带火了甲B的球市,也让央视五套连续直播两场全国女排甲B联赛。然而央视的这一反常举动也称得上“前所未有”,毕竟以前的排球甲A联赛直播也没有如此待遇,甲B更是从未有过直播。然而有消息称,这两场比赛的转播其实是广东恒大自己掏钱买来的,但央视方面却否认了这一说法。究竟央视转播是为了郎平的“人”?还是恒大的“钱”呢?

  假设1:央视为的是“人”?

  现场:为看恒大一票难求

  11月28日的女排甲B联赛首轮比赛,郎平率领的广东恒大女排客场迎战河北女排,这场比赛也让保定市体育馆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火爆场面。门票卖到了破纪录的50元一张,但到场的观众仍然突破了4000人,不少人甚至临阵“倒戈”,为恒大女排奋力加油呐喊。许多球迷是第一次到现场看排球比赛,目的就是一睹郎平的风采。

  12月1日的第二轮比赛,“郎家军”客场迎战福建女排,已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也出现在赛场上。这场另一种方式的“和平大战”将球市的热度再度提高。有限的球票无法满足球迷的需求,甚至有人喊出“800元”高价求购一张门票。据悉,1日晚上,能容纳2800人的厦门市体育馆座无虚席,许多观众甚至是站在过道上看完了比赛。

  央视:郎平是转播重要考量

  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表示,直播“郎家军”的比赛是体育频道作出的一种调整,“上周六晚上和本周二晚上的直播时段本来是播其他排球比赛的,但考虑到郎平在排球上形成的亮点,我们最终直播了甲B的比赛”。

  江和平说,郎平是频道选择的重要考量,“当然还有她队伍中有好几名前国手,相当于半支国家队,排球观众也会关注她们。”对于外界传言恒大购买转播时段,江和平否认说:“我可以负责任地讲,恒大没有跟我们谈过这样的事情,这是频道的自主选择。”江和平目前尚未看到直播的两场恒大比赛的收视率,但他对“郎家军”的关注度很有信心,“在我们频道,排球的收视率比不上篮球,但我肯定郎平的第一场比赛收视率不会差”。

  假设2:央视为的是“钱”?

  实情:一掷千金为办队

  众所周知,财大气粗的恒大俱乐部组队以来一直都不差钱,仅凭2000万资金组队就已经在全国无可匹敌,而在组队以后投入的资金更是出手不凡一掷千金,郎平500万的年薪,每个老队员三个月十五万的工资,都让人咋舌。而在组队之后在媒体这方面的投入也是“不计成本”,仅队伍的启动仪式就花去数十万,其中不乏招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所需费用,不过这些对于恒大这个房地产上市公司来说绝对是九牛一毛。

  不仅如此,在甲B联赛开赛之后恒大对媒体的工作依然在坚持不懈地继续着。据悉,刚刚结束的这两场恒大女排客场比赛,恒大请来了北京、广州的全部媒体,吃、住、行全包,目的就是为了让恒大女排比赛的消息更多地报道出去。对于队伍的投入,恒大绝对不手软,难道恒大对于宣传效果奇佳的央视会无动于衷吗?

  林榆廷:恒大自掏腰包不无可能

  有消息称,原八一女排主教练林榆廷透露了惊人的消息:广东队对河北队这场比赛,是广东女排背后的投资方自己出钱才得以转播的。平时地方女排打甲B比赛,免费请人来都是应者寥寥,没想到郎平和众国手的号召力的确不同凡响,一开门竟涌进上千人。林榆廷说:“我听人说,保定体育馆的座位有很长时间没人打扫了,这么多人往里一挤,场地周围灰尘大起,一时间乌烟瘴气!”不过,说到恒大女排在全国引发的追捧,林榆廷也透露了不为人知的内幕,他表示央视直播的确是广东女排出资方恒大自己出钱搞的。虽然说央视的有关领导否定了这个说法,但是从恒大对队伍的投资力度来看,在目前数千万的资金已经投入的情况下,如果有必要,恒大绝对不会吝惜那几万元一场的央视体育频道的转播费用,所以说,恒大掏钱买转播,这并非不可能的事。

  赵晨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广东恒大女排冲A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