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沈雷:创造历史的布拉泽维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1:50  东方体育日报

  维也纳豪华宾馆密谈六小时、网络投票六小时即超2万同意票的底线、俱乐部董事局无异议,似乎申花与米洛斯拉夫·“西罗”·布拉泽维奇走得很近。

  只要这位74岁的波黑籍克族老头点头同意,他执教申花的道路上已经没有障碍。如果布拉泽维奇真的愿意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末期(或许是最后一段旅程)来到遥远的中国历险,那么他将一定是创造历史的家伙——首先,他将是申花队首位戴眼镜的主帅。

  虽然历史上首任主教练徐根宝偶尔也爱戴墨镜示人,但那只是一种装酷的行为。配上眼镜的布拉泽维奇看上去会比涅波姆尼亚奇更儒雅。这老头可能会比吴金贵还乐于打扮自己,他总喜欢穿着一件白色西装指挥比赛,因为老布相信这身扮相——活脱脱一位刚从拉斯维加斯希尔顿酒店里走出的倜傥老赌客似的——能给自己带来运气。

  布拉泽维奇那副标志性的黑框眼镜不仅仅只是饰品,只凭申花门将教练卢古西奇带去的几盘录像带(假设他都认真地审视过了),就能鉴定出此队一定存在问题、需要进行调整的结论,可见其洞察力绝非凡人。

  其次,他或许将是申花史上最严厉的主教练。

  在告别了作风老派的波兰人安杰伊·斯特雷劳后,高分贝的吼声基本告别了申花队的训练场和比赛场边,徐根宝曾经试图带回这种严厉的作风,但他的“复辟”很快失败。此后无论是吴金贵、涅波、吉梅内斯还是其他什么人,都显得如此文静。

  好吧,布拉泽维奇会让这种古老的传统得以传承。千万别被他教书匠般的外表所迷惑,他曾经当着记者面向球员怒吼“把你们全都扔到巴士底下去”,也曾经因为某球员在训练中没达到自己的标准,而勒令他绕着球场全速跑15圈,不带休息——请记住这位可怜的波黑国脚,33岁的马里奥·尤里奇,这可能是他唯一一次在记者的笔下成为主角。

  布拉泽维奇对待球员的态度,绝不会比现在的申花管理层更柔和。因为在与葡萄牙队附加赛首回合只打门框不进球,老布次战即将德甲联赛最棒的中场组织者米西莫维奇打入冷宫,这次波黑队连击中门框的机会都失去了。就这点而言,老布与朱骏大有言语相投的可能。

  最后一点众人皆知:他将是整个中国足球职业史上最高龄的主教练。

  据说2008年统计上海市民的平均年龄为78.12岁,而当同龄人只能靠打打小麻将锻炼手部肌肉和脑细胞时,74岁的老布绝对将是这座生活节奏超快、工作压力不小的远东城市中最敬业的工作者。

  别忘了,他还是一位兼职者。布拉泽维奇与波黑足协的合同将在明年7月的世界杯后到期,他仍是这支欧洲国家队的主帅,就像年底前贾秀全理论上仍是申花的主教练一样。兴许布拉泽维奇将仿效希丁克打着飞的两头兼顾,不过考虑到波黑足协只给自己开出5万欧元的年薪(传说中的数据),老布不会像希丁克那样犹豫,究竟对国家队还是俱乐部付出更多的努力。

  高龄有高龄的好处,至少布拉泽维奇有足够的阅历来面对可能发生的问题。签合同时年满18岁的,都得为自己的落笔负责,老布应该不会对几处条款看走眼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朱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