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打击假球不能松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05:50  齐鲁晚报

  面对赌球之风日盛,假球黑幕猖獗的现状,我们不得不审视足球职业化本身。在金钱强大的诱惑面前,足球很难保持其纯粹性,即使足球发达国家,也不能杜绝赌球黑幕现象。

  但凡出了问题,一定要从制度层面找原因。表面上看,“假球”的出现源于王鑫、王珀这些足球“达人”翻云覆雨的个人行为,但其实更应当拷问一下长期以来职业化足球监督和执法制度的缺失。多年前,假黑之流浮现后,或源于缺乏证据,或受某些因素干扰,管理部门往往雷声大雨点小,喊的调子高,落的板子轻,致使“苍蝇蚊子戴手铐,豺狼虎豹拍手笑”。

  假球的背后是金钱交易,对这种社会影响极坏的犯罪行为,就应当严格依据法律予以重罚。也唯此,才能通过司法的力量还原足球的本真,也才能挽救病入膏肓的中国足球。司法部门应当通过这个案子,顺藤摸瓜,把利益交易链条上的每个环节都排查清楚,把这次司法介入向纵深推下去,彻查中国足球,以肃清毒瘤,重建健康足球。(曲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