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海外版:国足不妨练种菜

  前一周,看了国足对黎巴嫩队一役,在那贝鲁特坑坑洼洼如菜地一般的足球场上打得吭吭哧哧的,靠着疑似手球才收获了两粒入球。我们觉得还是不能全怪国足的小伙子们,那些在国内平整的优质场地里培养娇惯出来的新国足,也许不适宜国外的异常情况,难以面对那种糟糕的菜地。

  一周后再对黎巴嫩队,国足和球迷都对这场球充满期待,并且信誓旦旦表示要以精彩的表现,狂胜对手不在话下,也不知道几个球能挡得住。殊不知,上一周,国足在杭州黄龙体育场华丽的草坪上,在主场2万多球迷的呐喊声中,疲软的国足小伙子们好不容易才收获了一粒入球,最后十来分钟还让对手围攻,险些被扳平。总体表现主场还不如客场,虽然取胜,却不能给球迷带来丝毫快乐。这些,让期望国足狂胜的球迷以及国足自己大跌眼镜。连主教练高洪波也承认,比赛状态不如上一场,把握得分机会依然是个问题。

  面对像黎巴嫩队这样的鱼腩球队,国足打得畏首畏尾、萎靡不振、不思进取、毫无激情。这不光是心理压力过重、竞技状态不佳的问题,还有缺少一股心劲、缺少一种气势的问题,几乎没有冲锋陷阵、攻城掠地的欲望。笔者看了一些网民的评论,很有同感。网民皖桐说:“国足再困难我都支持他们,但这场球让我太压抑、太生气。那是国足吗?和校队差不多。没组织、没控球、没配合、没目标。”网民臭脚丫说:“国足上千万的身价也不过折腾了一球,对方7号的身手和国足相比,高好几个档次。”网民小雨说:“上次表现不好可以找场地的客观原因,这一次场地好只能怪主观了。”

  最近,网上流行一种在开心农场种菜、收菜和偷菜的游戏。据说这种游戏可以缓解现代社会带来的很多压力,放松心情。我想,国足的压力现在就很大,玩一玩种菜偷菜的开心游戏可能会很有裨益,既可减压降负卸包袱,又可让种菜偷菜技艺更加精进。尽管他们在贝鲁特的菜地上已有一些种菜偷菜的经验了,但还很不够。现在人们知道了,国足如此难有收获,原因并非糟糕的菜地,而在于自己糟糕的种菜技术。常言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既是种菜的一种心得,也挺适合人们对之还抱有一点点希望的国足。你要想有所收成、有所进步,就要有所付出、有所奋斗。(关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