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正中:足球垃圾如何焚烧?

  在番禺各大楼盘的中心位置建垃圾焚烧厂一事,再度拨动了广州市民的神经。

  就在广州市为垃圾焚烧厂召开新闻发布会当晚,国足在杭州迎战亚洲杯小组赛上的对手黎巴嫩。1比0的结果与过程,让观众感觉“国足的确很垃圾”。

  处理垃圾的方式首先是垃圾分类填埋,其次就是焚烧。实在地说,国足属于可回收还是不可回收的“垃圾”,任何专家都无法提供正确答案。对无法分类的垃圾,按广州市相关职能部门的说法就是要“焚烧”。

  近日,公安部掀起的这场足坛打赌风暴类似于建一座中国足球的“垃圾焚烧厂”,清理那些操控比赛的恶棍,洁净足球环境。从逻辑上来说,这是最好的方式。但从现实来说,球迷还是对这场打赌风暴信心不足。缘何?

  首先是2001年足坛扫黑风暴掀起后只有龚建平成了替死鬼。依照经验,不少球迷主观上会认为现在的打赌可能是“龚建平事件”的重演,会认为即使这场打赌风暴把一些民愤较大的足坛“垃圾”清理掉,但仍有可能因焚烧足球“垃圾”时产生的二恶英气体没有被过滤掉,从而让中国足球癌变。(谷正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赌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