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日报:极累?鸡肋?

  三国时期著名的大才子杨修才高八斗,但是却死在了“鸡肋”这两个字的口令上。史书认为,杨修数犯曹操之忌,曹操内心深恶此人,早有斩杀之心,此时不过借“鸡肋”事件安其一个“造言”“乱我军心”的罪名,乘机除去而已。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这句话断送了一代名士的性命,但是,这经典的“鸡肋”的解释却流传了几千年。

  现在火箭队的总经理莫雷与主教练阿德尔曼应该也处于当年曹操一样的境地。当麦蒂宣称要计划11月复出时,而总经理莫雷接着出来为麦蒂归队辟谣。一个球队的超级球星要复出归队,而球队总经理却语之不详,这样一个举动十分耐人寻味。

  杨修的才气在三国时期那可是众所周知的,曹操也是由于爱才,而一再忍受杨修的无理与散漫。麦蒂的天赋在NBA中的评价绝对不逊色于三国时期杨修的才气,甚至远胜,他在NBA中能得到最有天赋球员的评价。可是麦蒂的“脆膝”和他散漫、懒惰的天性,与杨修一样,让球队老板与曹孟德一样难以接受,一次次地伤害着球队,将整个球队拖得极累。

  可以忍受“脆膝”,但是不能忍受谎言与散漫。当麦蒂一次次地宣布自己可以打得很好,可以带领球队前进,可自己却不断地缺席训练、擅自手术,使球队和球迷受到伤害时,球队已忍无可忍,虽多次酝酿将其交易未果,但是,球队断其后患之心未死,尤其是在今年两名超级球星缺阵,但是整个球队打出了十分惊艳表现之时,要么交易,要么死等到明年夏天用麦蒂腾出的大合同来签下其他超级巨星,相信这已经成为球队下一步的打算。

  “恃才放旷”乃大忌也。古往今来多少名士皆亡于此。相信在当今社会,麦蒂不会遭受杨修“斩立决”的待遇,但是,今年是他的合同年,如果今年球队禁止他上场或者控制他出场时间,使他打不出符合身价的数据,相信在明年,他难以拿到他职业生涯最后一份大合同。就算一切如他所愿,完美的复出,华丽的数据,就凭“恃才放旷”这四字评语,其他球队在考虑他的时候也得分外斟酌。

  得分王、MVP、全明星,一系列的荣誉却如今与“脆膝”、谎言、无斗志一起成为麦蒂之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已经30岁的麦蒂为了复出这些天练得极累,希望他真能带给我们一个惊喜。      隋  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